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教育局上半年推初中人工智能課 含VR機器人等內容

教育局宣布,今年上半年度將陸續推出初中人工智能課程單元。(點新聞資料圖)

去年施政報告提出普及STEAM(科學、科技、工程、藝術和數學)學習,教育局今日(25日)宣布,今年上半年度將陸續推出初中人工智能課程單元,供學校在2024至25學年前採用。

課程單元內容涵蓋人工智能的基礎概念、倫理、計算機視覺、電腦語音和虛擬現實、機器人及人工智能對社會的影響等。中一至中三各級將分別加入6至7課節,每節35分鐘。

小學方面,教育局同時發展高小增潤編程教育課程單元,內容涵蓋計算思維的基本概念,包括算法、圖像化和自動化,教導學生編程技巧,並應用在日常生活,例如設計智能家居等,藉此培養計算思維,提高他們解決問題的能力。

教育局首席助理秘書長(課程支援)謝婉貞表示,該單元可更全面、更有系統地推動學習人工智能。她希望單元推出後,學生會了解創新科技對改善日常生活、推動社會和經濟發展的作用。

相關報道:

升學懶人包|2023香港升學申請最全時間線(中一申請篇)

跨境學童有望2·1來港 校長冀快測取代核酸

理大清華聯手推動國民教育 成立「中國歷史與文化研究中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教育局上半年推初中人工智能課 含VR機器人等內容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