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跨境學童有望2·1來港 校長冀快測取代核酸

朱偉林期望,學童過關時可以快測取代核酸檢測。(點新聞資料圖)

1.8萬名跨境學童在闊別校園30多個月以後,將在今年2月份回歸學堂,教育局爭取最快下月1日,讓學童在免預約配額下,恢復來港上面授課堂。新界校長會副主席、鳳溪第一小學校長朱偉林今日(19日)表示,內地不少核酸檢測站已經關閉,期望當局容許學童過關時,以快速測試取代核酸檢測,減少不便。

朱偉林還指出,仍有待當局審批跨境校巴經羅湖、落馬洲等口岸的禁區紙等,預計最快下月中才能安排跨境校巴,接載學童來港上學,期望當局加快審批。他建議豁免低年級學生的家長、保母等照顧者的過關配額,港鐵亦可安排專卡列車,方便學童上學。在他任職的小學中,有200多名跨境學童,佔全校約三分之一,部分學童自疫情以來,3年未曾回校上課,校方已安排迎新活動和延長小休時間,並增加駐校社工等支援,協助跨境學生熟悉校園。

元朗商會中學校長丘志良亦期望,跨境學童的核酸檢測可以改為快測,又指疫情期間,他所屬的學校約有一半跨境學生已退學,選擇留在內地上學。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昨日表示,局方正爭取最快下月1日讓跨境學童免預約配額下,恢復來港上面授課堂,並爭取開放更多關口讓學童過境,並考慮學童檢測安排,包括能否以快測代替核酸。此外,接載跨境學童的校巴未必能趕及在下月1日恢復運作,但期望下月中可以提供服務。

相關報道:

教育局:爭取2月1日讓跨境童免預約來港上學

跨境學生期待通關返學 社協倡不受配額限制

教育局為幼稚園撥津貼 促校本教學增國民認同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跨境學童有望2·1來港 校長冀快測取代核酸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