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山度士執教波蘭隊

費蘭度山度士執教波蘭國家隊。 波蘭足總官網圖片

前葡萄牙國家隊主帥費蘭度山度士在葡萄牙隊於卡塔爾世界盃8強出局後被炒魷魚,現在獲波蘭足總聘請為球隊新任主帥,他將從執教C朗拿度改為執教另一位世界足球先生:羅拔利雲度夫斯基。

68歲的山度士與波蘭隊簽署至2026年夏天的合約,意味着他會領軍出戰2024年歐國盃和2026年世界盃決賽周賽事。他也開門見山說:「我們首先要爭取出線歐國盃決賽周分組賽,然後保持強勢。從現在開始,我就是波蘭人,和你們一樣。」波蘭足總主席古利沙表示,山度士的教練團隊會包括波蘭教練,以協助他們提升水平,山度士會長期居住在波蘭,不會是「太空人」教練。

波蘭隊自1986年世界盃決賽周之後,只曾在2016年歐國盃決賽周 、2022年世界盃決賽周的分組賽晉級最後16強。雖然被評價為踢法講求實際,但球圈普遍認同其執教能力。他帶領葡萄牙隊奪得2016年歐國盃冠軍、2019年歐國聯冠軍,而帶領希臘隊在2012年歐國盃晉級8強,並打入2014年世界盃決賽周。

被問到與羅拔利雲度夫斯基能否共處時,山度士表示,他所執教的隊伍,會盡力給予所有球員盡展才能,但任何人都只是團隊其中一員。

儘管帶領波蘭隊36年來再闖16強,但前任主帥米歷域斯並未獲得波蘭足總續聘。韓國隊前主帥保羅賓度、前維拉主帥謝拉特也曾經出現在流傳的名單之中,但山度士的履歷明顯更加優勝。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山度士執教波蘭隊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