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年初三9萬旅人逼爆澳門 港客飆升逾21倍

年初三9萬旅人逼爆澳門。(受訪者供圖)

春節赴澳門遊客單日人次再創疫情以來新高!年初三(24日)入澳旅客逼爆,當中香港旅客日均人次升幅巨大,同比飆升逾21倍,有旅客受訪時大讚澳門賀歲花車及煙花匯演氣氛好。

香港旅客日均人次升幅巨大

據了解,近日經港珠澳大橋口岸入境澳門旅客大增,港珠澳大橋口岸巴士站在24日便一度大排長龍,娛樂場巴士亦有不少人排隊等候。據澳門治安警25日零時許公布數據顯示,年初三入境澳門旅客逾9.04萬人次,經港珠澳大橋入澳客繼續領先,超2.85萬人次。

澳門旅遊局也透露,除夕至年初二的日均旅客同比大幅上升近2.2倍,當中香港旅客日均人次升幅巨大,增逾21倍。

澳門大三巴一帶人潮管制

「春節訪澳旅客很多,肩碰肩的情況重現。多個傳統及潮游的景點都逼爆,特別是大三巴一帶一度要人潮管制。」廣東旅客胡先生告訴記者,年初三專程帶上家人到澳門觀賞新年花車巡遊及煙花表演等活動,現場人山人海,「表演氣氛很好,對遊客很有吸引力」。

據悉,澳門第二及第三場的煙花匯演,分別安排於年初七及元宵佳節在澳門旅遊塔對出海面綻放,延伸喜慶節日氣氛。

(點新聞記者方俊明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年初三9萬旅人逼爆澳門 港客飆升逾21倍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