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美國前副總統彭斯住所發現數十份政府機密文件

前副總統彭斯家中被找到數十份機密文件。(路透社圖片)

繼美國總統拜登的智庫辦公室及住所被發現藏有多份政府機密文件後,前副總統彭斯家中也被找到數十份機密文件。

彭斯的代表律師表示,這批文件在上周三在彭斯位於印第安納州的家中發現,文件上有機密文件標記。彭斯是在拜登私藏機密文件事件曝光後,檢視自己住所時發現這批含有敏感及機密內容的文件,他隨即將文件存放在保險箱內。

聯邦調查局人員其後到彭斯住所取走文件,彭斯律師其後聯絡檔案館,確認已交回四個裝有政府行政文件的箱,相信這批文件是彭斯在副總統任期結束後被無意中放入箱內運到彭斯的住所,期間箱子一直被封存,相信沒有被人打開過。

司法部長加蘭拒絕評論事件,據報司法部已聯絡聯邦調查局就事件展開調查,並開始審閱相關文件。根據美國《總統檔案法》規定,美國總統和副總統的記錄必須在上屆政府任期結束時將涉密資料交給國家檔案館保存。

更多閱讀:

搜查拜登住所12小時 美司法部再發現6份機密文件

美媒:拜登助手在新地點再發現一批機密文件

白宮揭拜登寓所發現更多機密文件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美國前副總統彭斯住所發現數十份政府機密文件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