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澳門花車匯演年初三上演 煙花輝映共迎兔年

花車匯演現場氣氛濃厚。(澳門新聞局供圖)

澳門賀歲重頭戲「兔躍盛世 歡樂春節2023年農曆新年花車匯演」及首場「歲歲平安—絢麗澳門煙花匯演」於大年初三(24日)晚在西灣湖廣場盛大舉行,與居民和旅客共迎兔躍盛世新一年。

表演嘉賓在開幕典禮上傾力演出。(澳門新聞局供圖)

今年花車匯演以「兔躍盛世 歡樂春節」為主題。香港樂隊組合Supper Moment和內地歌手組合AKB48 Team SH年初三晚率先登場,為匯演熱鬧拉開序幕,隨後18輛花車及逾千位表演者在近4300呎大型LED舞台一一閃亮登場。車隊及表演團隊在巡遊路線亮相,沿途受到居民和旅客熱烈歡迎。

巡遊到孫逸仙大馬路上的花車。(點新聞記者盛大林攝)

首場「歲歲平安—絢麗澳門煙花匯演」於花車巡遊後接續送上,在旅遊塔對出海面上演歷時15分鐘的璀璨煙花,令活動的熱鬧氣氛推上高峰。第二及第三場的煙花匯演將分別安排於年初七「人日」(1月28日)當天晚上9時45分,以及在元宵佳節(2月5日)晚上9時在旅遊塔對出海面綻放,延伸喜慶節日氣氛。

首場煙花匯演絢麗上演。(澳門新聞局供圖)

春節期間,澳門節慶盛事及活動連連,讓居民及旅客「感受澳門樂無限」。除花車及煙花匯演外,尚有爆竹煙花燃放活動、電單車大巡遊、單車行大運、賀歲足球賽、康體嘉年華、戶外音樂會,以及今年首辦的「新馬路任我行」,帶來嶄新文化旅遊步行體驗。

澳門「兔躍盛世 歡樂春節2023年農曆新年花車匯演」初三熱鬧開幕。(澳門新聞局供圖)

居民及旅客自即日至2月12日可參與線上遊戲,在完成指定任務後獲得「福運蓮」,儲得指定數量的「福運蓮」即可獲得線上抽獎機會。同時,公眾可進入線上遊戲參加花車投票活動,選出最喜愛花車,若參加者所選的花車奪得最高票數,自動獲得參與終極線上抽獎資格,贏取豐富獎品。

(點新聞記者盛大林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澳門花車匯演年初三上演 煙花輝映共迎兔年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