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綠在觀塘」3噸飲品盒不知所蹤 疑未按合約送至喵坊處理

環保署已即時指示「綠在觀塘」營辦團體停止將紙包飲品盒交付碧瑤,並必須立即送往喵坊。(綠在觀塘fb)

本地唯一紙包飲品盒回收商「Mil Mill喵坊」早前在社交平台爆料,指根據環保署營運合約,所有「綠在區區」都應將回收到的紙包飲品盒運送至署方認可的下游回收商喵坊回收,惟2022年下半年只有「綠在觀塘」的紙包盒回收量是零。

環保署證實事件,指「綠在觀塘」去年4至12月收集到約3噸紙包飲品盒,交予廢紙的下游回收商碧瑤處理,但碧瑤未能確認及證明該批飲品盒有按環保署批准條件,交付認可回收商喵坊處理,也未有提及出口往其他地方作回收用途。環保署已即時指示「綠在觀塘」營辦團體停止將紙包飲品盒交付碧瑤,並必須立即送往喵坊。

環保署指,「綠在觀塘」營辦團體去年4月前一直把紙包飲品盒交予喵坊處理,喵坊另收取運輸費用。自去年4月起,碧瑤向綠在觀塘營辦團體表示,可以一併收集紙包飲品盒而不另收費用。營辦團體為節省運輸成本,更改下游回收商,獲署方批准,經碧瑤轉交予喵坊處理。

署方表示,會按營運合約採取相應跟進行動,包括發出警告或罰款等,並要求營辦團體提交報告,防止同類事件再發生。營辦團體須按合約要求,將回收物作簡單處理後,運送到認可下游回收商作妥善回收,否則違反營運合約。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綠在觀塘」3噸飲品盒不知所蹤 疑未按合約送至喵坊處理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