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粵港澳大灣區春節高速公路車流量同比增60%

今年春運車流量同比大增,部分高速路出口車輛排長龍。(點新聞記者方俊明攝)

粵港澳地區春節出行火熱!點新聞記者今天(24日)從廣東省交通運輸廳獲悉,春節連日來高速公路車流增加,僅年初一的廣東高速公路車流量超380萬車次,同比增長逾57%;其中,粵港澳大灣區高速公路車流量近249萬車次,同比大增超60%。

粵港澳旅遊迎久違熱鬧景象

今年春節假期,粵港澳地區本地旅遊市場迎來了久違的熱鬧景象:各大旅遊景區舉辦各式新春主題活動,有效帶動周邊游市場暢旺;廣東周邊游、省內遊人數進一步增加,以鄉村游、文化游等為主題的短線游成為春節假期不少內地市民的選擇。

大灣區旅遊市場迎來久違的熱鬧景象。(點新聞記者方俊明攝)

入粵車流量同比增長近1.2倍

春節出遊帶來高速公路車流火爆。廣東省交通運輸廳透露,僅年初一廣東出省車流量便超15萬車次,同比增長近93%;入粵車流量逾8萬車次,同比增長近1.2倍;粵港澳大灣區高速公路車流量約近249萬車次,同比增長逾60%。

灣區高速公路車流16天破7400萬車次

據廣東省交通運輸廳數據顯示,春運前16天(1月7日至22日),廣東高速公路累計車流量近9338萬車次,日均車流量近584萬車次,同比增長近7.7%;粵港澳大灣區高速公路車流總量突破7400萬車次,同比增長近7.4%。

(點新聞記者方俊明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粵港澳大灣區春節高速公路車流量同比增60%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