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大埔林村復辦「香港許願節」 漢服團體弘揚中華文化

大埔林村復辦「香港許願節」。(點新聞記者李九歌攝)

今日(24日)是正月初三,俗語說「初三赤口不拜年」,因此市民多在今日拜神或外出遊玩。大埔林村今年復辦「香港許願節」,吸引大批市民前往。

除了有傳統的拋寶牒、蓮花燈外,林村更首次糅合中國傳統服飾「漢服」,邀請香港本地青年漢服團體「丹青承南」舉辦「漢服日主題攝影活動」。

有小朋友坐在爸爸肩膀上拋寶牒。(點新聞記者李九歌攝)
許願燈承載了市民新一年的願望,亦象征順風順水的好兆頭。(點新聞記者李九歌攝)

「丹青承南」社長吳淑英小姐表示,今日同有逾50名身穿漢服、熱愛中華文化的青年參加活動,向在場市民展示及介紹中國傳統服飾「漢服」,漢服社亦邀請十名青年「同袍」(漢服愛好者)到林村各個景點,與本港一眾專業攝影團體共同拍攝宣傳素材,期望藉此向海內外宣傳「拋寶牒」這個富本地特色的中國傳統習俗,吸引更多旅客來港。

「丹青承南」社長吳淑英小姐。(點新聞記者李九歌攝)
今日有逾50名身穿漢服、熱愛中華文化的青年參加活動。(點新聞記者李九歌攝)

她續指,參加今次活動能夠讓本港更多市民認識中華民族的傳統服飾,有助加深他們對自己民族和歷史的了解,是建立歷史自信、民族意識的一個重要契機。被問及新一年的願望,吳淑英坦言,希望祖國繁榮昌盛、香港越來越好。

喜歡漢服和中國文化無分年齡、性別、國籍,圖為8歲的小「同袍」。(點新聞記者李九歌攝)

丹青承南理事長田杰指出,是次活動有賴獲得林村及全港「同袍」鼎力支持,同時感激林村的信任,讓丹青承南負責策劃及籌組是次活動。他認為香港過去三年受疫情所困,社會氣氛不佳,期望是次活動能夠為林村,乃至為香港向海內外進行宣傳,與全港市民一同喜迎兔年。

林村許願廣場,掛滿燈籠和許願卡。(點新聞記者李九歌攝)
小朋友帶「愛犬」一起享受假日。(點新聞記者李九歌攝)
有情侶甜蜜合影。(點新聞記者李九歌攝)
排隊購買寶牒的市民大排長龍,隊伍一度長達百米。(點新聞記者李九歌攝)

(點新聞記者李九歌報道)

相關報道:

(有片+多圖)農曆新年賽馬日 市民入場歡度新春

(多圖)春節銅鑼灣人頭湧湧 商場熱鬧非凡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大埔林村復辦「香港許願節」 漢服團體弘揚中華文化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