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內地多省市迎客流高峰 古城遊受歡迎

內地各景區迎來大批遊客。(中新社資料圖)

據內地傳媒報道,內地多個省、市近期發布的數據顯示,各地的景區迎來了大批旅客。這個春節,內地文旅市場呈現強勁的復甦態勢。

湖北:文化和旅遊需求大幅增長

據湖北文旅廳,春節假期前三天,市民出遊熱情高漲,湖北全省各地文化場館、娛樂場所、旅遊景區和街區等紛紛恢復經營,推出了豐富多彩的新春活動,文化和旅遊需求大幅增長,文旅市場快速有序復甦。截至1月23日15時,本地區接待遊客1286.45萬人次,較2022年同比增長11.17%;實現旅遊總收入62.77億元,較2022年同比增長18.88%。

陝西:多景區客流創同期新高

據陝西文旅廳,陝西各地多家景區數據顯示,文旅強勁復甦,回暖開端良好,不少景區客流數據創下同期歷史新高。位於延安市的黃帝陵景區,大年初一人頭攢動,大批炎黃子孫前來祭祖祈福、納祥許願,景區增加臨時停車場、增設售票點、綠色通道等,為遊客提供更方便、更快捷的服務。據統計,1月22日黃帝陵景區接待遊客3.68萬人次。

大理:春節假期古城創客流峰值

據大理文化和旅遊局,數據統計,1月22日,大理州共接待旅遊者34.29萬人次,同比增506%,全州景區接待遊客143672人次。大理古城景區相關負責人表示,春節假期開始,大理古城客流量就逐漸增多,可以感受到「熱鬧的大理又回來了」。1月22日,大理古城共接待遊客52796人次,創造了一波客流小峰值。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內地多省市迎客流高峰 古城遊受歡迎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