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寒冷天氣警告生效 政府呼籲長者體弱及戶外工人注意保暖

本港氣溫會顯著下降至今晚最低約12度。(點新聞記者劉陽攝)

本港今日(24日)氣溫急跌,天文台今日12時發出寒冷天氣警告,預測本港氣溫會顯著下降至今晚最低約12度。

衞生防護中心發言人提醒市民,寒冷天氣容易引起或加劇疾病,長者、心臟或呼吸系統疾病患者和其他長期病患者應特別小心。留意天氣預報,因應需要加穿禦寒衣物;進食足夠的食物;經常做適量體能活動;逗留在溫暖的環境內,避免長時間暴露於戶外;使用保暖電器時要注意安全,室內亦應保持空氣流通;如感到不適,應盡早求醫。此外,市民應避免飲用含酒精的飲品。

社署提醒長者注意保重身體,並呼籲其親友和鄰居多關心及慰問體弱長者的身體狀況,尤其是獨居長者。有需要時可致電社署熱線求助,電話2343 2255。

勞工處則提醒僱主,須提醒在戶外或偏遠地方工作的僱員穿着合適的禦寒衣物,及盡量安排僱員交替在戶外及戶內或有遮蔽的地方工作。僱員要穿着合適的禦寒衣物和留意身體狀況,如有不適,例如手腳冰冷和全身震顫,應盡快通知主管和看醫生。

相關報道:

冷鋒襲港!天文台料今晚氣溫跌至12度 明早得10度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寒冷天氣警告生效 政府呼籲長者體弱及戶外工人注意保暖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