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品評四方|揭穿畫皮的背後 掩藏不堪的現實

文/關品方

賴清德成為台灣地區民進黨領導人之後,呼籲台灣民眾「不可以懷疑美國真誠協助台灣民眾」,喊出「和平保台」的口號,企圖以此立場挑戰「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分裂」的島內愛國勢力。賴清德認為美國是台灣的盟友,民進黨才是美國可信賴的勢力,言下之意,是向美國發投名狀輸誠,和島內其他親美勢力向美國爭寵。如今「應否懷疑美國」,「美國對台灣圖謀的本質是什麼」這兩大議題,估計將會貫穿整個2023年,直接影響明年初的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形勢。

現在看來,島內統派的民意正逐漸形成共識,認為賴清德是不折不扣「東方的澤連斯基」。美國的目標,就是戰爭要盡快在台灣海峽打起來,在亞洲開闢另一個烏克蘭式的戰場,並且赤裸裸地不再加以掩飾。賴清德領導下的民進黨將會把台灣引向萬劫不復的境地。是和平還是戰爭?是和談還是拒統?這是台灣民眾不可不直接面對的嚴峻議題,無法逃避。形勢迫人,各種政治勢力不可以繼續含糊其辭,一定要明確立場,有所選擇。

中美建交以來最為惡劣的法案「台灣政策法案」,其實質是要把台灣變成美國的一個附庸,本質上是偽滿洲國的翻版。美國把台積電變為美積電,掏空台灣,是其「窮台政策」的一個組成部分。賴清德主張不要懷疑美國,是把美國當作乾爹,仰美國鼻息,把美國利益置於台灣民眾利益之上,渴望自己成為美國人。他真正愛的是美國。賴清德要把民進黨變成美國的傀儡,美國要把賴清德當成僕從。美國一旦控制住民進黨政權,就可順勢挑動台海起衝突,讓戰火蔓延到島內。民進黨的任務就是逼使台灣民眾「打巷戰」,戰鬥至最後一人,將台灣打得稀巴爛,把台灣民眾的能量消耗凈盡,藉此干擾中國的和平崛起。

美國的如意算盤,是讓明天的台灣成為今天烏克蘭的翻版。大陸的對台政策,是盡最大的努力,以最大的耐性,謀求和平統一。兩條路線,兩種前途,明擺在台灣民眾面前。

賴清德的政客嘴臉至此已暴露無遺。畫皮之下的醜惡本質,就是出賣台灣,投靠美國。我們怎樣分辨真正為國家民族的領導和只是為了一己私利的政客?兩者分別在哪裏?一定要弄清楚。美國的戰略意圖就是要把台灣變成戰場,讓台灣年輕人做炮灰。從2016年蔡英文上台到如今,民進黨當局甘願做美國軍火商的提款機,軍購不斷,並為此不遺餘力,製造兩岸戰爭氛圍,甚至喊出要肉搏拚刺刀,以此藉口配合美國,讓美國不斷提供各種灘頭戰,山地戰和陣地戰所需的武器和彈藥。美國認識到要退居第二島鏈的同時,正積極準備在第一島鏈最關鍵的台灣地區開展代理人戰爭。

中華民族兩岸一家親,中國領土一統,恢復主權完整,是所有中國人的應有理想。只有賣國求榮的政治得益者如民進黨才想要叛國搞分裂,引領一場浩劫到來。筆者認為,現在是時候要深切認識民進黨的內部運作邏輯,了解他們的方向,分析他們的策略,揭穿他們藉「台獨」之名,23年來不斷上下其手謀求私慾撈取集團利益的猙獰面目和真實數據,讓台灣民眾明白到究竟是什麼驅使他們為自利而賣台的真實意圖,為什麼不惜把台灣民眾尤其是年輕人推上戰場做炮灰。

筆者有親戚朋友、同事及同學在台灣,於上述觀察耳聞目睹,對台灣民眾陷入「炮灰危機」有親身感受。近日有台灣現役和退役義務兵接受美媒CNN採訪,表示擔憂台海衝突若爆發,只會成為炮灰。他們對台灣和大陸之間可能產生的衝突感到措手不及,對自己參戰的前景感到悲觀。他們表示台軍的訓練方法「過時、無聊和不切實際」。士兵們步槍太少,訓練武器陳舊;即使被分配在大炮、榴彈發射器和迫擊炮部隊,也從未進行過實彈訓練。他們抱怨訓練的重點科目是拚刺刀,缺乏城市作戰訓練或無人機等現代武器使用方面的指導。

民進黨當局的最新措施,為了渲染戰爭已迫在眉睫,擬將島內義務兵的服役期從現時的4個月延長至一年。台灣的義務兵部隊共有16萬全職軍人。當前情況,每年有大約7萬人要服義務兵役16周,包括5周基礎訓練和11周軍事基地地面訓練。新兵們(預備役軍人)在地面訓練期間,被分派到各專業部隊。然而據報道,他們主要只是被分派去幹髒活、累活及粗活,沒有機會學習掌握專業技能。據受訪者爆料,到了專攻大炮的部隊,從沒學過如何發射大炮,大部分時間都在幫忙清潔擦洗大炮車。被分配到專攻迫擊炮和榴彈發射器的部隊,接受的訓練都是紙上談兵,從來沒有進行過實彈訓練。受訪者甚至不確定自己能否操作這些武器,不知道這些武器在戰場上該怎麼使用。此外就是接受體能訓練,主要是學習射擊步槍和拚刺刀。連隊100支突擊步槍,只有10支可以用於射擊訓練。許多突擊步槍(例如T65型號) 是數十年前製造的舊東西,不少已經磨損得無法在訓練中使用。更由於突擊步槍不足,武器必須在兵員之間輪換着使用。在軍訓期間未能夠開多少槍,整個訓練過程只打了40發左右的子彈,無法自信地操作。刺刀訓練也是台軍義務兵的重點科目,但訓練方法過時,還是幾十年前設計的那一套。什麼時候士兵才不得不拚刺刀?那是戰場上的白刃戰!刺刀訓練仍是考核科目的一部分,考核內容還包括一系列口號,每個動作都要按照指示喊出特定的口號,要背誦如流。

CNN為什麼要報道這些? 估計是為了帶出以下信息:一是台灣相關軍備嚴重不足,需要向美國購買武器裝備打地面戰;二是台灣需要從美國引進大量軍事顧問和教官訓練台軍打陣地戰。島內輿論一時風聲鶴唳,人心惶惶,好像人民解放軍隨時都會到來。

民進黨當局準備戰爭,說穿了是販賣恐懼,在購買軍備的過程中和美國軍火商裏應外合,賺傭撈錢。為達此目的,民進黨當局上月宣布自2024年1月1日起徵集2005年1月1日以後出生的「役男」出任義務兵,全部服役一年接受軍訓。台防務部門聲稱,新政策實施後,所有義務兵在服役期間每年至少要射擊800發子彈,要接受反坦克導彈和無人機等新武器的訓練。基礎訓練從5周增加到8周,刺刀訓練修改為綜合近戰訓練(手榴彈,自動步槍和刺刀三結合)。什麼意思?意味着要從美國大量購買相關的武器,彈藥和設備,同時要從美國大量引進教官為台軍進行軍事演訓。什麼理據?全都寫在白宮快將簽署生效的「台灣政策法案」裏面了。

島內有輿論認為,延長義務兵役的政策根本沒有用,並不能改善防務能力,只是舊瓶新酒的政治操弄,只是為了製造戰爭緊張氣氛。所謂新的士兵服役政策並無新意,不過時間更長一些,短期內只會起到驚嚇的作用,讓台灣當局的立法機關更容易通過向美國軍購的預算。

大陸這邊,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作出回應時表示,求和平、求穩定和求發展才是台灣社會的主流民意。唯有回到「一個中國」九二共識的共同政治基礎,兩岸關係才能夠改善和發展,台海和平穩定才能夠得到切實保障。

民進黨當局操弄「以武謀獨拒統」,配合外部勢力把台灣青年推向戰場當「炮灰」,加劇兩岸局勢緊張動盪,只會損害台灣民眾的安全福祉,估計最終只會注定以失敗收場。台軍走上打地面戰和陣地戰的歪路,就是看不見殲-20,因為民進黨服從美國主子的意旨,本來就是需要炮灰,因為據說多延誤解放軍一分鐘,台軍就多一分鐘等待「援軍」到來。島內的民進黨喉舌和謀獨的報章近日宣傳日本導彈已布防釣魚島甚至逼近中國沿岸。

反觀大陸這邊,在2023年春節團拜會上,習近平主席向台灣同胞拜年時指出,將堅定開展反分裂和反干涉的重大鬥爭,牢牢把握兩岸關係主動權,反獨促統的鬥爭將不斷加強。習主席表示,大道至簡,實幹為要,腳踏實地,埋頭苦幹,為者常成,行者常至。

今時今日,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來到重大的歷史轉折關頭。台灣是和統還是武統?台海是戰爭還是和平?估計歷史新的一頁,快將展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品評四方|揭穿畫皮的背後 掩藏不堪的現實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