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有片)港人年初二北上探親 姐妹三年未見激動落淚

今日(23日)是農曆兔年正月初二,點新聞記者赴福田口岸採訪時看到,大量的港人紛紛北上看望親戚,他們很多是因疫情三年未有見面,如今趁着過年與親人團聚。

居於香港的梁女士今日回到深圳,前來迎接的妹妹紅着眼眶,淚水不停地流下。一位香港媽媽帶着十多歲的兒子前往惠州淡水看望80歲的媽媽,她說,如今見面,終於可以讓她一解三年未見媽媽的思念之苦。

港人在福田口岸等候的士,附近許多拉客仔上前詢問是否需要服務。(點新聞記者李昌鴻攝)

在福田口岸,不少港人準備前往深圳羅湖、鹽田和東莞、惠州等地,但是不知道如何乘交通工具。記者看到,眾多港人帶着大包小包,與家人一起通過手機查找行程和交通線路。亦有許多拉客仔找上來,建議他們打車前往,費用動輒是一百或者兩百多人民幣。

陳女士的丈夫帶一對兒女赴香港旅遊。(點新聞記者李昌鴻攝)

今日也有內地旅客帶着孩子過關赴港旅遊,短的待一兩天,長則三四天。一對來自西安的夫妻計劃帶着一雙兒女到港遊玩,可惜的是媽媽因為證件未能辦好,只能遺憾地在深圳住酒店等他們回來。有內地客表示,赴港48小時核酸還是可以接受的。

(點新聞記者李昌鴻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有片)港人年初二北上探親 姐妹三年未見激動落淚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