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灣區春節文旅消費熱 深圳各景區客流創新高

春節期間的深圳世界之窗景區。(點新聞記者胡永愛攝)

新年伊始,深圳各個景區迎來三年來最高客流量。眾多景區在今年春節推出了眾多豐富新穎的活動和節目,激發了大灣區遊客文旅消費熱情。以深圳世界之窗景區為例,三天接待遊客超10萬,創同期歷史新高,實現兔年開門紅。景區停車場數據顯示,珠三角自駕游佔比達到82.2%,其次為湖南、湖北、江西等地。「今年春節,景區客流量創2019年以來新高,節目反響與活動效果均超預期。」多位深圳景區負責人告訴點新聞記者。

傳統文化演繹中國年

記者了解到,今年,深圳世界之窗春節假期每天推出3場舞獅演繹原味中國年。此外,其每天還舉辦新春迎新音樂會、福兔狂歡大巡遊、街頭藝術匯等100多場活動,呈現別具世界風情的中國年。

深圳錦繡中華·民俗村推出「春節大廟會之潮汕風情年」主題活動,延續了原汁原味的中國年味。遊客可以觀看非遺英歌舞,體驗潮汕大排檔,觀賞花車大巡遊、《大漠傳奇》《東方霓裳》演出等,感受地道的嶺南民俗風情。

春節期間,深圳市民中心燈光秀重啟。(點新聞記者胡永愛攝)

在歡樂谷景區,2023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春晚吉祥物「兔圓圓」「兔團團家族」主題文創驚喜亮相,吸引眾多遊客合照打卡。園內35萬平方米歡樂光年裏,魔幻城堡流光溢彩、西部礦鎮霓虹閃耀,幻彩5D光影營造了一場炫酷科幻的沉浸式夜場新體驗秀。在深圳野生動物園,與兔有關的各種主題活動如「遇兔呈祥」新春遊園會、兔年兔展、兔科普展、兔雕塑賀新春、夜場燈光秀「夢境光語」等輪番上演,為遊客送上豐富多彩的兔年文化大餐。

從沙頭角海濱棧道遠眺,中英街裏的六角仿宋古塔今年首次玩起「燈光快閃秀」。這條百年老街,借沙頭角打造深港國際消費合作區核心區的契機升級蝶變,奏響了歷史文化名街與現代都市青春活力的交響曲。

戶外感受「自然之趣」

春節期間,梧桐山50萬株鈴兒花迎風盛放,深圳(鹽田)梧桐山第五屆鈴兒花會遊人如織。深圳市民朱先生告訴記者,鈴兒花自明清以來就有「中國新年花」美譽,登高祈福、瞰海賞花,以及露營、草地音樂會、春花雅集集市、自然教育等活動,為嶺南傳統年花文化復興注入了新活力。隨着梧桐山國家森林公園的紅花荷、深山含笑、野生毛棉杜鵑等接續綻放,深圳將再次擦亮世界級「高山森林花海」生態名片。

另外,深圳市民中心燈光秀表演時隔三年重啟,讓眾多遊客前往現場觀賞拍照,伴着激情歡快的音樂,「城市會客廳」流光溢彩。在深圳寶安區,巨型摩天輪之下,歡樂港灣&濱海廊橋的「I WANT 兔心有所願」系列活動,帶來大型AR元宇宙光影秀、2022深圳光影藝術季等,呈現了都市光與影、虛與實的夢幻。

(點新聞記者胡永愛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灣區春節文旅消費熱 深圳各景區客流創新高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