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多圖)年初二食「開年飯」 市民歡喜酒樓忙

今日(23日)為農曆大年初二,不少市民選擇到酒樓飲茶食「開年飯」。(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農曆大年初二,按照習俗要吃「開年飯」,今日(23日)上午,不少市民選擇去酒樓飲茶食「開年飯」。

開年飯,是農曆新年第一餐餸菜最豐富的聚餐。開年飯菜單多數是意頭菜式,傳統開年飯要準備的食物一般有魚有肉很豐富,例如魚、生菜、燒肉和雞,象徵生猛又生財。

開年飯,是農曆新年第一餐餸菜最豐富的聚餐。(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不少市民選擇在酒樓食「開年飯」,酒樓生意暢旺。(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今個農曆新年是放寬社交距離措施、撤銷限聚令之後的第一年,不少大家庭都選擇聚在一起,食「開年飯」。有市民興奮地表示,上一次整個家族一起食飯,已經是「三年前」,所以感到十分開心。

不少市民選擇在酒樓食「開年飯」。(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今日,香港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表示,受惠政府放寬防疫政策,農曆新年期間團拜及春茗相當暢旺。他表示餐飯業界本月的生意額已超過100億元,本月生意額亦接近疫情前的九成。

年初二,不少家庭選擇到酒樓食「開年飯」。(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多圖)年初二食「開年飯」 市民歡喜酒樓忙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