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有片)年初一|團體銅鑼灣龍獅舞迎新歲 祈求香港萬業興旺

市民見龍獅表現興奮,爭相合照留念。(點新聞記者劉陽攝)

本港新冠疫情持續回落,政府放寬多項防疫措施,令香港逐步有序安全地踏上復常之路。今日(22日)是大年初一,有團體在銅鑼灣舉辦龍獅舞活動,吸引大批市民到場觀看。

民青局政治助理張進樂、工聯會會長吳秋北、新民黨副主席容海恩、立法會議員謝偉俊出席活動儀式。(點新聞記者馮沛賢攝)
灣仔舉辦龍獅舞活動,吸引大批市民到場觀看。(點新聞記者馮沛賢攝)

由灣仔區街坊福利會、灣仔友好協會、灣仔慈善敬老會及灣仔社團活動中心合辦「龍獅中心合舞動迎新歲 靈兔躍動賀新春」,今日下午3時45分於銅鑼灣羅素街行人專用區舉行。團體發言人表示,在過去3年,香港經歷了不平凡的日子,在中央政府的支持下,終於使兩地人民恢復正常交往的生活。正值新年期間,團體聯合區內團體舉辦「龍獅舞」活動,加強與區內的團體攜手合作,做到多溝通多聯繫,在「共建、共榮、共享、共贏」的理念下,達至有商有量、互利互赢的新局面,同為香港開新篇。祈願香港新一年社會和平穩定、萬業興旺、人財皆旺。

工聯會會長吳秋北及代表主持點眼儀式。(點新聞記者馮沛賢攝)

多位主禮嘉賓出席活動,包括民政及青年民事務局局長政治助理張進樂、工聯會會長吳秋北、新民黨副主席容海恩、立法會議員謝偉俊等。大會安排2位財神在現場派利是揮春,並有龍獅舞的表演活動,活動後大批市民爭相與龍獅合照,爭取機會觸摸龍獅身體,祈求幸福。受訪市民林小姐表示,現場聚集大批市民,大會安排龍獅舞,背後的銅鑼鼓聲響不停,都令人感到強烈的新年氣氛,她的小孩子亦十分喜歡,期望香港可以盡快復常,人人可以正式脫下口罩,告別疫情。

活動後大批市民爭相與龍獅合照,爭取機會觸摸龍獅身體。(點新聞記者劉陽攝)
灣仔舉辦龍獅舞活動,吸引大批市民到場觀看。(點新聞記者馮沛賢攝)
銅鑼鼓聲響不停,令人感到強烈的新年氣氛。(點新聞記者馮沛賢攝)
市民見龍獅表現興奮,爭相合照留念。(點新聞記者馮沛賢攝)
香港著名專欄作家白韻琹與謝偉俊一同出席活動。(點新聞記者馮沛賢攝)

(點新聞記者馮沛賢報導)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有片)年初一|團體銅鑼灣龍獅舞迎新歲 祈求香港萬業興旺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