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有片)林村許願節復辦 陳國基冀香港實現「四通」

受疫情影響,停辦兩年的大埔林村許願節今年重新復辦。(點新聞記者馮沛賢攝)

受疫情影響,停辦兩年的大埔林村許願節今年重新復辦,由兔年大年初一至正月十五一連15天舉行,林村許願廣場將舉辦多項活動,市民及遊客可以拋寶牒、點放蓮花燈祈福等。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22日)早上到訪林村許願樹廣場出席點燈儀式,並為新一年香港祈福許願。

鄭倫光指香港許願節每年吸引海內外40萬的遊客到訪,是香港特式的活動。(點新聞記者馮沛賢攝)

陳國基恭祝市民「身體健康、家庭幸福、心想事成」。他致辭時以兔子的身型嬌小機靈敏捷,比如香港過去三年的抗疫工作,在國家協助下聯同各界力量成功在抗疫復常之路穩步前行,與內地通關更重拾經濟動力,許願節得以載譽歸來,大讚活動結合結合中國傳統及本地鄉村習俗新春盛事,今年更邀請少數族裔參與活動,促進文化共融。

陳國基表示,新年希望在由治及興下,香港做到四「通」,包括:通關、聯通人才、通力合作、及政通人和。通關方面,第一階段與內地通關,全面開通海、陸、空的多個口岸,回應兩地民眾多年的盼望,政府會繼續貫徹逐步、有序、最後達至全面通關的目標,恢復兩地商貿旅遊往來,強調抗疫不走回頭路,盡快復常。

聯通人才方面政府工作亦有新進展。陳國基指出,在吸引高端人才政策推出首兩星期內,政府已經已收到共5800份申請表,形容數字相當大,其中年薪超過250萬的內地及海外專才申請多達800人,證明香港極具吸引力,希望各界通力合作,落實青年發展、基層醫療發展等藍圖,港府將盡力落實施政報告的措施,奮進前行。

香港許願節召集人鄭倫光致辭時指,疫情關係已停辦兩屆許願節,現時疫情有所放緩,加上毒性變弱,才得以復辦。受經費所限,今年大會未有安排花車巡遊,可是在各團體的支持下,成功在低成本的情況下完成活動,今年許願節更加入願望市集及創業體驗,讓更多市民參與創業,並從中體會創業的艱辛。他又指每年許願節都要搭建臨時舞台,既不環境,又要辦理繁複的文件申請程序,期望未來可以興建永久性舞台甚至多功能體育館,不用再「又建又拆」。

陳國基希望新年香港做到四個「通」,包括:通關、聯通人才、通力合作、及政通人和。(點新聞記者馮沛賢攝)
完成點燈儀式後,陳國基在陳學明、劉業強陪同下前往許願樹拋寶牒。(點新聞記者馮沛賢攝)
陳國基經過10多次的嘗試後,終於成功將寶牒拋上樹。(點新聞記者馮沛賢攝)

現場有大批市民到場許願,因應活動舉行,當局實施特別交通措施,介乎牌樓與林村鄉公所的林村鄉公所路,於活動期間每天上午7時至晚上7時封閉,並劃作行人專用區。前來拋寶牒的市民鄧小姐向記者表示,去年新年正值疫情高峰期,當時更有家人確診,最終令拜年活動取消。今天她與家人一早到附近的親戚家拜年,順路到林村許願樹拋寶牒,為家人身體健康祈福。她表示今年新年氣氛比往年好,期望香港疫情早日結束。

現場有大批市民到場許願。(點新聞記者馮沛賢攝)
現場有大批市民到場許願。(點新聞記者馮沛賢攝)
現場有大批市民到場許願。(點新聞記者馮沛賢攝)
現場有大批市民到場許願。(點新聞記者馮沛賢攝)

(點新聞記者馮沛賢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有片)林村許願節復辦 陳國基冀香港實現「四通」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