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拜年必備 兔年應景新年賀詞

新春拜年,準備一些新年賀詞都是一定要的,能夠逗得對方笑逐顏開,利是當然手到拿來。至於兔年吉祥話有哪些?我哋一齊嚟睇吓啦!

兔年應景新年賀詞:「鴻兔大展」、「兔氣揚眉」、「奮發兔強」、「玉兔臨風」、「玉兔迎春」、「福兔迎祥」、「兔來運轉」、「動如脫兔」、「錢兔似錦」、「金兔報喜」、「兔躍新程」、「宏兔大志」、「兔年吉祥」、「兔肥屋潤」、「兔年行大運」等。

給小朋友新年祝福,可以著重在健康、學業等方面,例如:「聰明伶俐」、「學業進步」、「笑口常開」、「人見人愛」、「茁壯成長」、「學業有成」、「歲歲平安」等。

想討長輩開心,給予誠心的新年賀詞:「富貴有餘」、「福壽雙全」、「事事如意」、「五福臨門」、「福如東海」、「壽比南山」、「闔家安康」、「龍馬精神」、「神采奕奕」、「兒孫滿堂」、「歲歲平安」、 「平安健康」、「福星高照」、「延年益壽」、「福壽安康」等。

向上司、同事拜年、做生意都用到的恭賀: 「恭喜發財」、橫財就手」、「好事連連」、「時來運轉」、「金玉滿堂」、「年年有餘」、「富貴有餘」、「鴻圖大展」、「步步高升」、「年年高升」、「飛黃騰達」、「花開富貴」、「開工大吉」、「財源滾滾」、「財源廣進」、「健康如意」、「不勞而獲」等。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拜年必備 兔年應景新年賀詞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