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暴青襲清障市民 認暴動傷人囚24個月 你點睇?

2020年大年初二晚上,一批黑暴分子以所謂「紀念」旺角暴動為名非法集結掀亂。一名案發時18歲的中六學生,當晚參與暴動,更與其他黑衣人圍攻一名踢開路障的男途人,包括對該男途人拳打腳踢。被告被前承認暴動及傷人罪,非法禁錮罪則存檔法庭處理。他昨日在區域法院被判入獄2年,並須向事主賠償6千元。

法官李俊文引述被告的求情指,被告父母在其年幼時離異,他有自閉傾向,雖然智商超過130,但因家庭關係而發展未如理想。根據心理學家和醫生報告,被告的社交溝通有缺損,缺乏成年人應有的責任感。被告案發時以為事主X與記者、救護人員有爭執,才會加入襲擊,事後得悉誤會了而感到後悔;被告願意向X賠償。法官李俊文判刑指,被告當時身上無示威者常見裝備,接納他只是路過,角色次要及非預謀犯事,以及一定程度亦受其自閉問題影響。

現年21歲的男被告馬俊棋,被控於2020年1月26日至27日,在旺角山東街與砵蘭街交界與其他身份不詳者參與暴動。他另被控於同年1月27日在同地,非法及損害性禁錮男子X,違反其意願將他羈留,以及非法和惡意傷害他。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暴青襲清障市民 認暴動傷人囚24個月 你點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