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冷藏雞腳貨櫃藏2.6億元可卡因 海關拘3男

海關在葵涌海關大樓驗貨場檢獲約300公斤懷疑可卡因。(政府新聞處)

香港海關今日(19日)通報,指去年12月22日在葵涌海關大樓驗貨場檢獲約300公斤懷疑可卡因,估計市值約2.6億元。3名懷疑涉案男子被捕。

海關當日根據風險評估,揀選及檢查一個從巴西抵港,報稱載有1800箱冷藏雞腳的海運貨櫃。經查驗後,海關人員在其中30箱冷藏雞腳內發現共300磚,每磚重約1公斤的懷疑可卡因,並即場拘捕1名67歲的懷疑涉案男貨車司機,該男子經調查後獲釋。

跟進調查後,海關人員昨日(18日)在青衣拘捕1名收貨公司的男負責人(72歲)。同日,海關人員在九龍城拘捕1名38歲的懷疑涉案男子,報稱私人司機。經調查後,兩名被捕男子獲准保釋候查。

海關呼籲貨物進出口商、倉務出租經營者或貨物貯存的公司提高警覺,慎防被不法分子利用。如收到有關來歷不明的貨物查詢、發現有貨物貯存超過一段合理時間而無人提貨,或發現有貨物寄存者於提取少量貨物後便失去聯絡,請向海關舉報。

海關強調,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危險藥物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500萬元及終身監禁。

相關報道:

海關抵港貨物檢3000萬元毒品 元朗拘捕2本地男

海關深圳灣口岸拘捕60歲男子 涉攜帶過量止痛退燒藥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冷藏雞腳貨櫃藏2.6億元可卡因 海關拘3男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