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穗深兩校申請DSE認證 促進兩地教資互認

內地學校可申請參加本港的中學文憑試(DSE)。蔡若蓮昨日表示,廣東省有兩間港人子弟學校正在申請學生報考中學文憑試的認證。局方會綜合參考其師資、課程教學等條件,希望最快2024年開始參加考試。此外,局方亦正加強兩地資歷架構互通的相關工作,以促進不同行業的資歷互認。

考評局早前向學校發出通告稱,從2024年起,合資格的內地學校可參加中學文憑試。申請學校須已獲內地相關部門的認可,符合資格及批准開辦文憑試課程的港人子弟學校。而日後內地學校的文憑試考試運作和監考要求,會盡量與香港考試的做法一致。

若蓮昨日表示,廣東省目前最少有兩間港人子弟學校,包括深圳香港培僑書院龍華信義學校、廣州暨大港澳子弟學校,正申請認證。「因為要綜合考慮學校的管理情況、教師資源、課程教學等條件。」之後再向考評局申請成為與考學校。

蔡若蓮指出,由於有不少港人家庭在大灣區內地城市生活,相信今後考生報考的情況也會比較多。

促進兩地資歷互認

蔡若蓮又說,在去年初,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應廣東當局邀請,為後者提供為期兩年的諮詢服務,以支持廣東終身教育資歷框架的發展,包括協助建立質素保證機制、評審標準和評審程序、試行評審活動,以及制訂建立資歷名冊的指引。相關工作長遠可望為兩地資歷架構的進一步交流和合作建立基礎,從而促進不同行業的資歷互認。

(來源:大公報 記者鍾怡 張凱晴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穗深兩校申請DSE認證 促進兩地教資互認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