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來論|寫上「中國人」的螺螄粉能統戰?叫囂「台獨」的人到底有多心虛!

文/吳建東

誰也不會想到一碗小小的螺螄粉會讓台灣的綠營如臨大敵。台灣地方當局有關部門稱目前並未開放大陸製「螺螄粉」食品進口,強調依現行規定,大陸製粉條類產品均不准進口,要求所有實體通路及電商平台立即下架,而且誰賣就罰誰。緊跟着又有人在網上發文指出螺螄粉為什麼這麼臭,就是因為配料中有一味中藥原料「人中黃」放太多的原因,故意指責「人中黃」的制作工藝有多噁心,意圖引起台灣民眾反感,大有一棒子把螺螄粉打死再全面封殺的意味。

其實,這款螺螄粉在台灣開賣又不是一天兩天了,都已經賣了一兩年了,不光台灣各大電商通路都能買到,就連實體通路超市也是隨隨便便也可以輕易買到。為什麼台灣綠營這麼害怕這款螺螄粉呢?

原來是綠營的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說,最近發現這款廣西生產的螺螄粉,食品的包裝上寫着「你是中國人,我也是中國人,四捨五入一下,你就是我的人」。認為這一標語「統戰意味濃厚」,要求民進黨當局下架商品、塗銷「統戰」標語。

台灣陸委會表示,面對大陸統戰食品滲透台灣,依據規定准許輸入的大陸物品,若有明顯對台統戰標誌、文字、圖樣或影像、語音,進口人應於通關放行後負責塗銷,若違反規定者,則可停止或廢止進口廠商登記。搞半天台灣綠營不是害怕螺螄粉的美味,難道是害怕台灣民眾天天看到螺螄粉包裝上「中國人」這三個字,再加上吃得太喜歡了,就真的成了一個中國人了。

來自廣西的螺螄粉,因酸酸辣辣的獨特味道,再加上彈牙粉條及滿滿配料,雖然聞起來有點臭,但吃起來很香,所以征服了許多人的味蕾,台灣也不例外,台灣的人氣YouTuber爭相搶搭熱潮,開箱介紹、評比,讓螺螄粉逐漸打開在台知名度,受到台灣消費者的追捧,只是未料到一碗螺螄粉會被「政治口水」所污。

不過台灣螺螄粉店家就不受「統戰標語之亂」的影響,不光人潮爆滿,顧客還狂酸民進黨當局:「政府當我們白癡不會去分辨嗎?弱智政府」。表示只要好吃就行,管他是從哪兒進口。就連民進黨大炮、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也直言很荒唐,反問難道螺螄粉竟然厲害過大陸導彈?

實際上類似「你是中國人,我也是中國人,四捨五入一下,你就是我的人」的網絡梗在網銷產品上其實很多,把這種非常商業化的廣告詞看作是來自大陸的統戰利器,反而說明貌似頑固的「台獨」政治分子,其實心理有多脆弱。他們一心反中謀獨但又內心空虛,非常恐慌、虛弱、無力,這種高度緊張的心態使得他們懷疑大陸的一切,敵視大陸的一切,無論什麼東西都政治化處理,貼上統戰的標籤。但「做一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曾經是台灣社會的格言。台灣地區很多在任領導人都曾說過的話,很多民進黨人士在公開或私下也都說過這樣的話。

「做一個中國人」就那麼讓台灣綠營害怕?他們害怕大陸的一切,拚命搞「去中國化」,就是想搞事實上的獨立,但他們怎麼不想想自己的祖宗三代為什麼都是中國人呢?

一碗小小的螺螄粉寫上土味情話就能統戰,那假如這包螺螄粉是用英文寫的,山姆大叔制造的,這幫「台獨」分子哪還敢出半句聲?「吃螺螄粉就被統?」那說「閩南話」算不算被統?「拜媽祖過新年是不是統戰?」兩岸民眾本來就是一家,都是中國人,「中國人」這個標籤已經深深鐫刻在他們的基因和血脈裏。某些「台獨」分子自己不想做中國人也就罷了,難道還想阻止廣大的台灣民眾做堂堂正正的中國人?

(作者為「就是敢言」計劃成員)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來論|寫上「中國人」的螺螄粉能統戰?叫囂「台獨」的人到底有多心虛!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