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陳茂波:香港在「一國兩制」下有獨特優勢 發展機遇處處

陳茂波表示,歡迎世界各地朋友到香港探索發展機會。(政府新聞處)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於當地時間1月18日繼續在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年會的行程。陳茂波於當日上午在一個早餐會上表示,香港在「一國兩制」下擁有獨特優勢,在金融、專業服務、航運、文化藝術等多方面都是聯通內地和世界的橋樑,隨着與內地及國際全面恢復便捷連繫,香港此時正站在全新的起點,發展機遇處處。

該會議由特區政府和香港交易所合辦,主題為「在轉變世界中的聯繫:香港的觀點」,逾70名與會者包括跨國企業高層管理人員、商界翹楚、創業家和金融投資界代表等。陳茂波表示,特區政府正積極吸引企業和人才來港,推動產業升級和發展,歡迎世界各地朋友到香港探索發展機會。

中午,陳茂波出席了世界經濟論壇領導人非正式會議的午餐會。他當日分別與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秘書長Mathias Cormann和世界經濟論壇執行委員會成員兼物聯網與城市轉型平台負責人Jeff Merritt會面,就全球經濟和科技發展等議題交換意見,亦分別與跨國企業高管人員及初創公司的創辦人會面,鼓勵他們充分利用香港的連繫優勢,拓展全球市場。

陳茂波當地時間1月19日將繼續訪問達沃斯行程。

相關報道:

陳茂波:香港加快復常 經濟重拾動力

世界經濟論壇年會開幕 陳茂波晤泰國沙特財長

世界經濟論壇總裁:中國優化調整防疫政策有助全球經濟增長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陳茂波:香港在「一國兩制」下有獨特優勢 發展機遇處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