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網易稱暴雪蠻橫不得體 澄清從未尋求遊戲IP控制權

網易公司就《暴雪對國服玩家社區的更新說明》作出回應。(彭博社資料圖)

遊戲公司暴雪娛樂早前宣布,由於同網易的現有授權協議將在2023年1月23日到期,將暫停在中國大陸的大部分暴雪遊戲服務。有消息指,上周暴雪公司重新尋求網易公司,提出了遊戲服務順延六個月的提議和其他條件,並明確表示在合同延續期間不會停止與其他潛在合作方繼續談判。

網易回應稱,暴雪與其他公司的談判全部是基於三年的合同期。考慮到合作的不對等、不公平和其他附帶條件,因此最終雙方未能達成一致。網易批評「暴雪的這種提議是蠻橫的、不得體的且不符合商業邏輯的。其過分的自信中並未考慮這種予取予求、騎驢找馬、離婚不離身的行為,將玩家和網易置於了何地。」

另外,對於有媒體報道「網易想要IP控制權」的傳聞,網易澄清,作為代理公司,網易從未尋求暴雪遊戲或其他合作夥伴的IP控制權,在過去14年的長期合作過程中,網易對任何暴雪IP的使用和授權都是按照合同條款,並取得了暴雪的同意和審批。與其他合作夥伴的IP合作也都是基於此原則。

暴雪公司早前在聲明中提到,將推出《魔獸世界》遊戲進度存檔功能。網易表示,該功能為暴雪單方面提出並開發上線,未經網易方面測試、使用,可能存在未知安全隱患。若因此功能造成玩家虛擬財產損失或無法遊戲,暴雪方面應承擔全部責任。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網易稱暴雪蠻橫不得體 澄清從未尋求遊戲IP控制權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