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佛山首間港澳子弟學校封頂 料今年迎接新生

佛山暨大港澳子弟學校效果圖。(受訪者供圖)

近日,佛山第一間港澳子弟學校佛山暨大港澳子弟學校(籌)舉行封頂儀式。點新聞記者了解到,該校將於今年9月1日開學,是全國第三間港澳子弟學校。學校將招收幼兒園到高中階段15年一貫制的港澳台僑及外籍人員子女,採用小班教學模式,平均每班人數不超過25人,第一年招生規模約300人。

香港維港教育集團副總裁、佛山暨大港澳子弟學校(籌)項目組長孫曉傑告訴記者,佛山地區學齡段港澳子弟大約有2萬名。目前香港與內地已經恢復正常通關,他預料未來也將有更多香港學生到內地學習。據介紹,暨大港澳子弟學校研發出HKDSE大灣區系列校本教材,在教師水平提高發展上也為培養一支粵港澳融合發展教師隊伍積累了寶貴的經驗。

佛山暨大港澳子弟學校室內公共空間效果圖。(受訪者供圖)

隨着佛山暨大港澳子弟學校(籌)封頂儀式圓滿結束,意味着學校已如期完成前期最核心工程,包括學校行政樓、教學樓、體教樓和宿舍樓建設。學校整體工程預計將於今年4月底完成,為9月1日正式開學做好充分的準備。

(點新聞記者盧靜怡、胡若璋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佛山首間港澳子弟學校封頂 料今年迎接新生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