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有片)AFF2023精彩回顧 各地商界翹楚對香港充滿期待

第16屆亞洲金融論壇1月11日至12日,一連兩日在灣仔會展中心舉行。作為今年香港首場金融盛會,吸引了世界各地的嘉賓和業界人士。其中的精彩看點,讓我們通過影片一起回顧。

今屆論的演講嘉賓,包括政商界領袖、金融、科技方面的專家學者等等,所以每一場演講,台下幾乎滿座。

展望2023年,演講嘉賓不約而同地認為,同樣會是充滿挑戰的一年。不過有挑戰也有機遇,有講者提到綠色金融、可持續發展方面存在巨大機會。

兩日的精彩活動,除了有業界嘉賓分享他們的見解,論壇也有好多不同類型的公司展位,令業內人士能夠互相交流,探討合作機會。有些展位還可以令參會者了解不同的公司機構如何支持可持續發展,以及了解公司在科技領域的創新。

活動的參展單位,有來自世界各地不同規模的公司,記者亦見到內地公司參展。來自北京的陳先生表示,他已經差不多四年沒有來過香港了。被問及今次活動的期待,他表示香港作為金融中心,希望能夠在這了解最新的金融資訊,同時也期待可以通過香港接觸到更多潛在機會。

另外,記者亦有訪問銀行、金融科技、虛擬資產相關行業人士,他們認為這次活動讓他們感受到香港的客流量正在快速恢復,感覺已經比疫情前恢復了七成左右。因為在活動現場,他們有見到來自內地、香港、台灣以及世界各地的參會者,到他們的展位參觀。同時,他們表達了對香港的期望以及對行業的期待,希望政府能夠繼續支持行業的發展。

今屆論壇,除了1月11日同至12日在實體場地舉辦的活動,還有投資項目對接會在線上持續進行,令投資者及項目擁有者可以有更多機會接觸。相信香港2023年將迎接更多精彩活動。

(點新聞記者章芸菲報道)

更多閱讀:

亞洲金融論壇|陳德霖對話李小加 指出本港中小企面臨諸多挑戰

亞洲金融論壇今開幕 環球政商翹楚雲集推動全球合作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有片)AFF2023精彩回顧 各地商界翹楚對香港充滿期待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