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100種生活|一家人三地分居 疫下山東港人:期待通關後早日團圓

港人陳子龍已經在山東濟南工作3年了,北上的3年同時也是經歷疫情的3年,陳先生的妻子和孩子在廈門生活,家中老人留在香港。3年來,由於疫情和隔離政策,導致他和家人們長時間三地分居。

2022年12月,陳先生因公務出差短暫返港,在處理公務的空檔看望了香港家中的父母。陳先生分享到那時候有聽到1月8日通關的消息,不過自己是公務出差,有時間限制,等不到通關再返港。他期待通關以後,可以多多往返兩地,陪伴父母和親人。

陳子龍與父母一起吃飯。(受訪者提供)

由於沒有合適的直飛航班返回濟南,陳先生只能在從香港先乘飛機返回天津,乘機前需要準備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那時候陳先生的檢測結果也是陰性,在入住天津隔離酒店的第二天,陳先生接到通知自己落地天津後的核酸檢測結果是陽性。由於他沒有什麼症狀,所以選擇繼續在酒店隔離,在解除隔離的時候已經轉陰康復。康復後的陳先生表示,自己有繼續運動、打拳,不過會降低一些運動強度,他還分享到,其實在生病期間,他也有每日活動一下身體,做一些手部動作鍛鍊身體。

陳子龍與父母。(受訪者提供)

之前在內地動態清零的情況下,陳先生表示一直沒有什麼憂慮,擔心的是在香港的老人,不過在內地調整防疫政策後,變成了長輩反過來擔心他的健康,這讓他更加註重起防護。

談及這3年疫情下的生活,陳先生表示還是留下了一些遺憾,自己無法經常去探訪遠在廈門的妻子和孩子,缺席了孩子的成長,他感到非常愧疚。尤其是當小朋友說出「我好想爸爸」的時候,陳先生總會感到心痛。並且,陳先生透露,其實自己的父母都還沒有見過小朋友,兩位老人非常希望可以在通關以後,一家人在廈門團聚,見見孫子。

陳子龍父親為他做的早餐。(受訪者提供)

最後,陳先生表示,這次疫情提高了所有人的健康意識,現在隨着通關政策出台,人們的生活正在恢復正常,他希望疫情也在不久的將來結束,每個人都身體健康,與家人團聚,生活更加美好。

支持機構:香港特區政府駐山東聯絡處

記者、剪輯:莉婭

陳子龍。(受訪者提供)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100種生活|一家人三地分居 疫下山東港人:期待通關後早日團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