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立場》煽動案 鍾沛權辯稱為體現「言論自由」 你點睇?

亂港網媒《立場新聞》母公司、前總編輯鍾沛權、前署理總編輯林紹桐,他們共被控一項串謀發布或複製煽動刊物罪,法官郭偉健周一(9日)裁定案件表證成立,昨日在區域法院繼續審訊。鍾沛權昨選擇出庭自辯稱,《立場》冀容納不同、廣泛的聲音,在挑選博客文章時不會理會立場,盡量做到「來稿必登」,以充份體現言論自由。

他表示,一般而言《立場》每天會發布40至50篇文章,遇上重大社會事件時,社交媒體發佈的帖文更可高達90則,故他未必能於發布前逐一檢視內容,只會先審閱主要、重要的,其他的則會在事後再看。

本案3名被告依次是公司Best Pencil (Hong Kong) Limited、鍾沛權(52歲,無業)及林紹桐(34歲,編輯),他們共被控一項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

控罪指,他們於2020年7月7日至2021年12月29日(包括首尾兩日),在香港一同串謀和與其他人串謀發布及/或複製煽動刊物,具意圖引起憎恨或藐視中央或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或激起對其離叛;激起香港居民企圖不循合法途徑,促致改變其他在香港依法制定的事項;引起對香港司法的憎恨、藐視或激起對其離叛;引起香港居民間的不滿或離叛;煽惑他人使用暴力; 及/或慫使他人不守法或不服從合法命令。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立場》煽動案 鍾沛權辯稱為體現「言論自由」 你點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