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有片)通關首日|香港飛廣州首個航班滿座 乘客:通關很便捷

香港與內地今日(8日)起恢復通關,不少乘客搶先體驗免隔離通關。香港飛廣州的首個航班「國泰航空CX982」於今日(8日)早上8時14分從香港機場起飛,於8時47分順利抵達廣州白雲機場。乘坐該航班的乘客梁先生告訴點新聞記者,港穗機場的通關都很便捷,已經跟疫情前的2019年差不多了。「今天這趟航班接近滿座,大家都開心」。他在廣東玩兩三天後,返程計劃途徑香港飛往日本。

從香港飛廣州的旅客抵達白雲機場準備通關。(受訪者供圖)

「疫情三年來,我曾經從日本回國飛廣州一次,經歷過『7天集中隔離+3天居家健康監測』。而今次是從日本途經香港再飛廣州的行程,是最近三年來的第一次。」梁先生表示,他首先是1月7日從日本大阪飛往香港,在香港玩了一天,今次飛廣州除了品嘗廣式美食外,也是想體驗「免隔離」通關。

梁先生透露,在香港機場有工作人員提醒要提前註冊「海關碼」,以及查詢核酸陰性證明等,通關過程很流暢,「恢復到接近疫情前的2019年的頻率」。由於仍需要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在境外做核酸每次需要幾百港幣,因此出行成本稍微比以前高些,而且還要提前查詢好核酸檢測點在哪裏。

「飛機着陸(廣州)白雲機場靠泊廊橋,幾分鐘後旅客就可以下飛機,比疫情時快了不少。入境廣州要掃『海關碼』,然後人工查驗,估計自動查驗設備也很快會恢復開通。」梁先生留意到,託運行李也沒有像之前疫情期間那樣噴洒消毒液,而白雲機場的入境免稅店等店舖也都恢復營業了。

梁先生計劃在廣東遊玩兩三天後,將經深圳到香港飛往日本。他說,目前經深圳到香港通關仍需要預約,他已提前預約好,「我預約時名額很充足,基本不用擔心」。他坦言,「疫情三年終於過去了,應該很快就可以恢復到2019年的狀態了。希望2023年不同的交通方式盡快常態化,可以去更多的地方。」

(點新聞記者方俊明報道)

相關閱讀:

今日通關!過關攻略都在這!

(有片)通關首日|久別三年 他們這樣說……

(多圖)通關首日記者直擊丨機場安檢排隊較長 健康申報可值機後再填

【點直播】 現場直擊|通關首日各口岸情況 | 1月8日

通關首日|市民廿分鐘順利過關:只需核酸電子報告 無需紙本結果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有片)通關首日|香港飛廣州首個航班滿座 乘客:通關很便捷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