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新冠住院及門急診治療費誰負擔?內地四部門發通知

住院新冠患者延續「乙類甲管」時的政策,全額保障新冠患者的住院費用。(新華社)

內地疫情持續,國家醫保局、財政部、國家衞生健康委、國家疾控局聯合印發《關於實施「乙類乙管」後優化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患者治療費用醫療保障相關政策的通知》,優化新冠治療費用醫療保障。

一.對住院的新冠患者延續「乙類甲管」時的政策,全額保障新冠患者的住院費用;

二.新冠感染患者在所有收治醫療機構發生的,符合衞生健康部門制定的新冠感染診療方案的住院醫療費用,執行前期費用保障政策,由基本醫保、大病保險、醫療救助等按規定支付後,個人負擔部分由財政給予補助,所需資金由地方財政先行支付,中央財政按實際發生費用的60%予以補助;

三.對在基層醫保定點醫療機構發生的新冠感染及疑似症狀參保患者門急診費用實施專項保障;

四.參保患者在基層醫保定點醫療機構發生的與新冠感染救治有關的門急診費用,原則上不設起付線和封頂線,報銷比例不低於70%。參保患者在其他醫療機構發生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治療門急診費用,按照其他乙類傳染病醫保政策執行。

相關報道:

重磅調整!內地第十版新冠診療方案要點一文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新冠住院及門急診治療費誰負擔?內地四部門發通知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