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美眾議長選舉11輪未果 164年來歷時最長

麥卡錫始終無法贏得所需的218張選票。(路透社資料圖)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當地時間周四(5日),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選舉持續陷入僵局。在第3天的投票中,共和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仍未能取得當選所需的218票。

共和黨掌握眾議院過半數的222席,但被視為熱門議長人選的共和黨領袖麥卡錫,在第7和第8輪投票中,均以201票落敗,民主黨對手、紐約州眾議員傑福瑞斯續獲得全數黨友的212票。第9輪至第11輪投票中,麥卡錫更是只取得200票,再度落敗。眾議院議長投票至今已進行11輪投票,成為1859年以來(當時進行44輪投票),歷時最長的議長選舉。

麥卡錫遇到最大阻力主要來自黨內部分保守派議員,有議員寧願把票投給非眾議院議員的前總統特朗普,也不投給麥卡錫。他及盟友多次與極右議員談判,但仍未能結束僵局。由於仍未有選出新議長,眾議院的運作繼續受影響,包括未能為議員宣誓。

眾議院現在正在投票決定是否休會至周五(6日)中午。該議案需要218票才能通過。

相關報道:

美眾議長選舉陷僵局 麥卡錫第6輪投票又失利

共和黨麥卡錫未夠票膺美眾議院議長 百年來首次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美眾議長選舉11輪未果 164年來歷時最長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