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新西蘭政府:中國旅客入境無須強檢 公共衞生風險很低

新西蘭政府今日(4日)宣布不會向來自中國的旅客實施強檢。(彭博社)

近日澳洲、加拿大、法國、印度、韓國和美國等國家因應中國疫情發展,對來自中國的旅客實施登機前提供新冠檢測陰性證明的要求。新西蘭政府今日(4日)表明,不會向來自中國的旅客實施強制檢測。應對新冠疫情事務部長維羅爾發聲明指,官員已完成公共衞生風險評估,包括中國旅客帶來潛在病例的情況,確認他們入境不會令新西蘭病例大爆發,意味採取入境限制沒有必要,亦不合理。

維羅爾(Ayesha Verrall)表示,中國旅客對新西蘭公共衞生的風險很低,在中國流行的Omicron BF.7變種病毒,並未在新西蘭等曾受BA.5變異株影響的國家出現爆發,因此無須採取公共衞生措施保護新西蘭人。不過她亦表示,未來數周將為入境航班抽驗污水,亦會實施抽驗制度,要求近期到過中國的旅客做快速抗原檢測,並上報當局,但只屬自願性質。

相關報道:

外遊懶人包|多國推額外防疫措施 最新要求一文睇

內地入境日本旅客1·8起須提供陰性證明

大部分歐盟成員國支持要求中國旅客提交新冠檢測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新西蘭政府:中國旅客入境無須強檢 公共衞生風險很低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