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2·24起「太空卡」將停用 18間郵政局及電訊商提供登記服務(附地址)

根據《電訊(登記用戶識別卡)規例》,所有於2023年2月23日限期前未完成實名登記的電話儲值卡(俗稱「太空卡」)在限期後將不能繼續使用。部分電訊商亦可能會因應系統運作需要,要求用戶在上述法定限期前提早完成登記才可繼續使用服務。(上台月費用戶除非「轉台」或開立新的電話號碼,否則無須再作登記。)

市民可透過所屬電訊商的網頁或流動應用程式進行實名登記,政府和電訊商亦已推出不同措施提供支援。有需要的市民除可帶備香港身份證、相關電話儲值卡及可接收短訊的手機前往電訊商門市或18間指定郵政局設立的服務櫃位尋求協助外,政府現於全港25個港鐵站設立的流動支援站,由2022年12月17日起至2023年1月7日期間亦會提供電話卡實名登記查詢服務,以便利有需要的市民盡早按法例規定完成實名登記。

當局提醒正使用「太空卡」的市民(尤其是長者和弱勢社群)在上述限期前盡快完成實名登記,以免電話服務受影響,影響與親友聯絡。

18間指定郵政局地址:

地區 郵政局(設指定服務櫃位)
中西區 中環康樂廣場2號郵政總局
東區 北角英皇道770號模範邨 C座地下1,6,7及 11號七姊妹郵政局
南區 香港仔大道171號金豐大廈地下香港仔郵政局
灣仔區 皇后大道東197至213號胡忠大廈2樓灣仔郵政局
九龍城區 紅磡機利士北路140號地下機利士路郵政局
觀塘區 觀塘鴻圖道52號地下 A及 B室觀塘郵政局
深水埗區 長沙灣長沙灣道646號中國船舶大廈地下長沙灣郵政局
黃大仙區 黃大仙下邨龍樂樓地下2號黃大仙郵政局
油尖旺區 尖沙咀中間道10號國際電信大廈地下及1樓尖沙咀郵政局
西貢區 將軍澳明德邨明德商場地下14C號鋪將軍澳郵政局
葵青區 葵芳邨葵健樓地下4至10號葵芳郵政局
北區 上水石湖墟新豐路112至 116號石湖墟郵政局
沙田區 沙田上禾輋路一號沙田政府合署一樓沙田中央郵政局
大埔區 大埔汀角路1號大埔政府合署地下大埔郵政局
荃灣區 荃灣西樓角路38號荃灣政府合署 1樓荃灣郵政局
屯門區 屯門屯喜路1號屯門政府合署平台屯門中央郵政局
元朗區 元朗大棠路23號合益廣場一樓 B111及 B130鋪元朗郵政局
離島區 大嶼山東涌美東街6號地下東涌郵政局

25個設有流動支援站的港鐵站:

地區 港鐵站(設流動支援站)
香港區 西營盤、灣仔、筲箕灣、黃竹坑及北角
九龍區 黃大仙、啟德、牛頭角、南昌、紅磡、九龍、太子、九龍塘及何文田
新界區 朗屏、上水、烏溪沙、大圍、荃灣西、兆康、大埔墟、東涌、青衣、葵芳及調景嶺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2·24起「太空卡」將停用 18間郵政局及電訊商提供登記服務(附地址)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