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100種生活|孕37周準媽媽:希望疫情退散 寶寶擁有一個健康的童年

欣欣是一位孕37周的準媽媽,目前居家辦公待產。對於她來說,2022年是非常特別的一年。在這一年裏,她和愛人走進婚姻殿堂,並即將迎來一個小生命。2023年對她來說更是一個全新的起點。她希望疫情能夠早日退散,寶寶可以度過一個沒有疫情的快樂童年。

居家辦公的孕媽欣欣。(記者 胡臥龍 攝)

隨着身邊越來越多的同事感染新冠,欣欣作為重點保護對象,近半個月來一直居家辦公。不過作為一名財務工作人員,歲末年初是他們最忙的時候,各種工作千頭萬緒,老公和婆婆作為「後勤保障」成員,擔起了防疫和保障營養的重任。欣欣的生活可謂是「張開嘴,邁開腿」。

削水果的欣欣。(記者 胡臥龍 攝)

在懷孕期間,欣欣沒有孕吐等不良反應,胃口反倒出奇的好。她從不挑食,飯菜總是一掃而光,是一個十足的吃貨。從懷孕開始,家裏的菜譜都是婆婆和老公按照孕譜精心安排的。每周一頓海鮮、一份燉大骨、一份醬牛肉,還有高鈣鮮奶,早晚各一份。此外,每天還要保證吃兩種以上應季的新鮮水果比如蘋果、梨、橘子、小西紅柿、香蕉、椰青等等。

出門回家必須徹底消毒。(記者 胡臥龍 攝)

為了順利生產,欣欣堅持每天到公園走走,一趟下來有七千步左右,對她來說沒有太大負擔,也提升了免疫力。回到家,欣欣要用酒精進行深度消毒,確保拒病毒於門外。「之前公園裏跳廣場舞的人特別多,現在基本看不到人影了。」欣欣希望跳廣場舞的阿姨們都能挺過這一關。

欣欣一家人為寶寶準備的新衣服。(記者 胡臥龍 攝)

對於可能到來的新冠,欣欣表現得比較淡定。她認為不用過分恐慌,做好防護坦然面對就好。臨近「卸貨」,欣欣更能直觀感覺到身份的轉換,工作之余她收拾了給寶寶準備的衣物和用品,把將要用到的衣服洗了一遍,用品也用消毒櫃做了消毒處理,隨時準備迎接小寶寶的到來。現在,欣欣最大的願望就是能夠平安度過最後二十多天,順利生產,迎接人生的新起點。

記者、拍攝:胡臥龍

剪輯:思明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100種生活|孕37周準媽媽:希望疫情退散 寶寶擁有一個健康的童年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