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中國最佳十優運動員出爐 谷愛凌居首位

谷愛凌是首位在一屆冬奧會上拿到三面獎牌的自由式滑雪運動員。(新華社資料圖)

新華社體育部昨日(25日)評選出2022年中國最佳十優運動員,當中過半數的運動員/組合參加了2022年北京冬奧會。

年僅19歲的谷愛凌獲北京冬奧會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與U型場地技巧兩面金牌,以及坡面障礙技巧銀牌,成為首位在一屆冬奧會上拿到三面獎牌的自由式滑雪運動員。19歲的谷愛凌在美國出生,她的母親谷燕來自北京。谷愛凌在2019年代表中國出賽,在2022冬奧取得好成績。

其餘包括實現中國男子速滑冬奧金牌「零」的突破的高亭宇;年僅18歲、中國首個單板滑雪冬奧冠軍蘇翊鳴;斬獲女子空中技巧項目金牌的滑雪老將徐夢桃。在花樣滑冰雙人滑為中國奪金的隋文靜/韓聰組合亦在名單上。這對男女組合是繼2010年溫哥華冬奧會申雪同趙宏博後,令中國花樣滑冰再登奧運之巔。新華社十優名單上亦出現殘奧運動員。她就是33歲,包攬三個項目金牌的殘奧越野滑雪運動員楊洪瓊。

其餘十優的單位包括女子跳水組合陳芋汐同全紅嬋,女子終極格鬥的張偉麗,女子網球的鄭欽文,以及為中國在世界田徑錦標賽上贏得首枚男子跳遠金牌的王嘉男。

新華社體育部評選出2022年中國最佳十優運動員。(新華社圖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中國最佳十優運動員出爐 谷愛凌居首位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