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冒充名人推介比特幣騙案前特首亦中招 梁振英澄清:股票都無買

梁振英被冒名分享所謂投資心得。(梁振英fb)

網上騙案層出不窮,連全國政協副主席、前行政長官梁振英都被「利用」。近日有網民在網上發現一則關於梁正英在ViuTV推介通過Bitcoin Future賺快錢的訪問,並提供下載連結。梁振英今日(23日)在社交平台發聲明,指自己從沒有投資Bitcoin Future,更不會推介。

梁振英亦公開自己的投資清單,指除了在香港、新加坡和英國持有早年買入的住宅物業和定期存款外,沒有任何其他投資工具,包括Bitcoin或股票等。

廣告誘使網民註冊。(梁振英fb)
廣告多以「XX的最新投資令各專家無語,各大行無言」為標題。(梁振英fb)

有報道指,相關廣告實則一個釣魚網站,多次假扮名人分享所謂投資心得,誘使網民下載程式,在Facebook和Google等平台大量投放,多以「XX的最新投資令各專家無語,各大行無言」為標題,當中「XX」則換過多人,包括譚詠麟、郭富城、甄子丹、周星馳等藝人,以及羅致光、陳茂波、李家超等官員,最新「受害人」為陳國基。政府司司長陳國基今日在社交平台澄清與廣告無關,指當中言論純屬虛構,司長辦公室已將事件轉交警方跟進調查。

相關報道:

網傳司長涉比特幣詐騙廣告 陳國基:純屬假冒已交警方調查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冒充名人推介比特幣騙案前特首亦中招 梁振英澄清:股票都無買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