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來論|民進黨兩岸政策「換湯不換藥」

文/疾言

在「九合一」地方選舉中「輸得脫褲」的民進黨最近舉行了多場檢討會,其中對於兩岸路線方面,民進黨敗選檢討小組召集人、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民進黨所謂的「抗中保台」選舉主軸被反操作成「戰爭恐懼」讓不少民眾心生畏懼,未來在兩岸論述上或許要有所調整,他還聲稱「蔡英文的執政路線是追求兩岸的和平穩定,不會因壓力而屈服」。從鄭文燦的言論來看,民進黨根本就沒有認真反省,其所謂「調整兩岸論述」不過是「換湯不換藥」。民進黨如果不放棄「台獨」路線、不承認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說什麼都沒用。

台灣地區上月舉行地方選舉。在22個縣市長中,中國國民黨贏得14席,民進黨只保住5席,民眾黨獲1席,無黨籍有2席。而縣市長席次是「九合一」選舉輸贏的重要指標,民進黨只有5席,比四年前還少了2席,而且在台灣北部全軍覆沒,四年前席次雖少,但在北部還贏得基隆、桃園和新竹市,這次全部退回到南部,可謂是民進黨創黨以來最差的選舉成績。

民進黨潰敗的原因有很多,包括經濟建設乏善可陳、意識形態凌駕民生福祉、箝制言論破壞民主、民進黨官員假學歷事件層出不窮、破壞兩岸關係不得民心、民進黨黨員涉黑等,從而流失了大量的中間選票和年青選票。最為人詬病的是其選舉主軸所謂的「抗中保台」口號。蔡英文企圖複製兩年前的選舉策略,通過抹黑大陸而挑起台灣民眾對大陸的敵意,騙取選票。

然而,民進黨未免太高估自己的頭腦、也太低估台灣選民的智慧了。「抗中」根本不能「保台」,民進黨自己給自己挖了坑。最典型的例子就是今年8月民進黨當局配合時任美國國會眾議長佩洛西竄訪、挑釁中國大陸,而導致台海局勢迅速升溫。中國大陸方面為了捍衛國家和領土完整,在台島六個方向舉行了大規模的「鎖島」軍演,讓台灣民眾認識到「抗中」、搞「台獨」,只會挑起戰事,而到時要上戰場打仗的人就是台灣民眾,而且民進黨當局也打算延長服兵役的時間,從現在4個月延長至一年。由此可見,所謂「抗中保台」根本就是自相矛盾,「抗中」不僅保不了台,還會「害台」。在選戰期間,國民黨一句「票投民進黨,青年上戰場」就戳穿了民進黨欺騙民眾所謂「抗中保台」的假象。

民進黨兩岸政策的最大癥結就是在於奉行「台獨」黨綱。這是導致兩岸關係惡化、台海局勢動盪的根本原因。但民進黨最近在檢討兩岸政策時卻完全沒有觸及相關議題,只是想玩「語言偽術」,改變一下口號,企圖蒙混過關。鄭文燦甚至聲稱「蔡英文的執政路線追求兩岸和平穩定」。這根本就是騙人的鬼話。「台獨」是破壞兩岸關係的最大毒瘤。民進黨死抱「台獨」黨綱,兩岸關係就不可能和平穩定。正如島內輿論指出,不用對民進黨期望太高,所謂「新兩岸論述」不過是「新瓶裝舊酒」,民進黨要改的不是「論述」,而是「話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來論|民進黨兩岸政策「換湯不換藥」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