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來論|民進黨帶風向阻「小三通」重啟 台胞返鄉道阻且長

文/蘇榕蓉

春節將至,台灣民眾期盼兩岸「小三通」復航聲浪再起。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負責人王必勝日前前往金門考察後表示,由於大陸疫情評估困難,也難以評估離島量能是否足夠,「小三通」的重啟需要審慎考慮。他更在社交平台暗指大陸疫情「蓋牌」,有美化數字之嫌,這與民進黨當局行政機構負責人蘇貞昌此前所謂的「搶藥說」一唱一和,為了阻擋「小三通」重啟不惜帶偏風向,充滿着濃厚的綠色意識形態,與人民心聲背道而馳。

「小三通」是指福建省與金門、馬祖之間進行小規模的通商、通航和通郵。2001年1月2日,從金門開出第一班前往廈門的客輪,「小三通」正式啟動。自2020年民進黨當局以防疫為由單方面關閉「小三通」後,往返海峽兩岸的台灣同胞遭遇了航班少、費用昂貴等回台的一系列問題,這也令許多大陸台商台灣同胞從2020年至今,仍未回台與親人團聚。

在金門縣長、議長、中國國民黨民意代表紛紛向陸委會提出「小三通」復航要求,金門縣多個民間團體喊出「『小三通』立即復航!」等口號時,感受到民意壓力的民進黨當局給出了毫無道理卻似曾相識的回答:「小三通」不開原因在大陸。民進黨當局以所謂的「大陸防疫」、「海關防疫」等藉口阻擾「小三通」復航,此舉遭到了大陸方面強烈駁斥,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表示,大陸對「小三通」的復航「沒有任何阻礙」。

眼看一計不成,民進黨當局又找了一個荒謬的藉口。台當局行政機構負責人蘇貞昌日前竟然拋出所謂的「搶藥說」,聲稱擔心一旦開放「小三通」,大陸民眾會到台灣搶藥,導致另一道防疫破口。蘇貞昌此番「搶藥說」言論着實令人汗顏,完全是意識形態作祟,完全無視選舉教訓與社會民意的持續反撲,其陰暗心理更是暴露無遺。從民進黨當局比病毒還要惡毒的嘴臉和勾當來看,他們擔心大陸來台「搶藥」而不想開放「小三通」,擋到的不是大陸人來台,而是真正想要回家的台灣百姓。

春節是中國人最重要的團圓節日,台灣同胞返鄉的心愿依舊在路上,民進黨當局的「冷冰冰」讓他們看在眼裏記在心裏。倘若民進黨當局不讓台胞回家,倒不如痛快地說個明白話,遮遮擋擋、扭扭捏捏都是「小人之為」。兩岸普通民眾因為「回家過年」的同理心在互相關心和幫助,也奉勸民進黨當局收起「政治私心」,拿出點基本的人性良知,早日鬆開阻隔,讓台商台胞的回家之路不再漫長,讓台胞不再寒心期盼和等待。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來論|民進黨帶風向阻「小三通」重啟 台胞返鄉道阻且長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