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警募大使」耐心講解 增內地升學港生投考信心

「警募大使」主動向學生介紹警隊工作及分享經歷。 (警方圖片)

香港警隊首次在內地兩間大學開設「招募快線」,率先在廣州暨南大學及泉州華僑大學,針對應屆畢業的香港學生展開招募,吸引近千名學生參與招募講座,很多學生爭先與香港警員合照。有學生對投考遴選環節有疑問,又擔心不合格,兩名「警募大使」曉輝及樂怡本着「主動出擊,行多一步」的招募心態,耐心地為學生解釋投考重點,大大提升港生投考信心。本身為暨大校友的女警樂怡說,工作團在校園內開設攤位時,很多師弟、師妹都主動上前查詢。雖然今次招募只針對應屆畢業生,但很多大一至大三的香港學生都表示有興趣投考,希望工作團明年再來。

目前駐守新界南衝鋒隊的「警募大使」曉輝,14歲時由內地來港讀書,2018年加入警隊。他表示,「很多學生有不同的擔憂,包括在不同投考環節不合格,我就耐心講解每一個環節的重點,提升他們的信心。」

曉輝形容,內地港生對警察工作充滿熱誠及興趣,令人十分鼓舞,又覺得內地港生較有優勢,因為他們以留宿形式過校園生活,相對同齡人更懂得自律及照顧自己,也更容易適應警隊未來27周的留宿訓練。

另一位「警募大使」、目前駐守秀茂坪軍裝巡邏小隊的女警樂怡,於2019年在暨南大學旅遊管理學系畢業後加入警隊 。「我由一名大學生成為一名警察,作為警募大使返回母校,覺得很榮幸及有親切感。」她回想起當年沒有內地招募快線,亦沒有警隊「學長計劃」,只能自己上網找資料,在準備投考時也感到吃力。現在情況就大不同了,師弟師妹可透過招募快線,不但增加投考機會,也可縮短遴選流程,令他們加入警隊的道路更加平坦。

(來源:香港文匯報 記者蕭景源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警募大使」耐心講解 增內地升學港生投考信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