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屈穎妍講你知|聖誕前夕按下的暫停鍵

聖誕節是西方大節日,許多外國家庭一年就這麼一次團聚機會,圍爐共度平安夜,又或者,送一份心意、寄一紙思念,給遠方親朋好友。

於是,你的期待,就成就了我的利刃。

為爭取加薪,英國機場邊檢人員剛剛宣布,聖誕前夕至除夕期間罷工8天,包括倫敦希思羅、曼徹斯特、伯明翰等6個主要機場。參與罷工的人數預料有2000至3000人,預計三成航班因此被迫取消,逾200萬旅客的聖誕及新年行程受阻。

同一時間,英國鐵路工會也宣布,超過4萬鐵路工人將於聖誕新年期間大罷工,即是說,英國人跨郡越市的家庭團聚,已成泡影。

見不了面,寄張聖誕卡吧!

對不起,英國「皇家郵政」(Royal Mail)工會早前已展開間斷性罷工,11000名郵遞服務員的罷工行動令聖誕前夕的郵件及禮物派送服務面臨癱瘓。這影響,已不只是送不出祝福及收不到心意那麼簡單,而是令聖誕禮品的賣家血本無歸,令中小企陷入出貨困境。

英國媒體訪問了一名獨居老人,他說,因為疫情,已連續兩年一個人過聖誕。今年防疫令放開了,他本來相約老友一起度節日,沒想到因為鐵路罷工,朋友被迫取消計劃,老人家只能獨自一個人過第三個聖誕節了。他說:「工會那些人很冷血!」

冷血的,又豈只鐵路工人,老人家這陣子如果有急病,命仔也是凍過水。

因為英國救護車工作人員將在12月21日罷工,而英國皇家護理學院(Royal College of Nursing)工會也表示,數千名護士及護理員將於12月15日及20日全體罷工兩天,此舉將影響英格蘭半數醫院的運作。而英國醫學會的初級醫生也準備在明年1月表決是否進行罷工。

不單老人、傷病者受影響,小孩、學生、父母一樣頭痛,因為5萬名教師在蘇格蘭教育協會帶領下,將於明年罷工罷教。就連國家氣象局的員工、國防實驗室的化武專家都在考慮罷工。看來,整個英國在聖誕前夕將被按下暫停鍵。

本來,別國的官民糾紛干卿何事?民主社會嘛,通脹去到11%,加薪才達3%、4%,入不敷支,生活難熬,罷工抗議,是人權啊。不過,一班移居英國的黃絲手足卻在網絡平台大罵英國工人罷工無良,有個老師竟然這樣說:「你哋有份工仲要罷工,真係好X街,咁樣會影響其他人嘅生計同埋正常生活,係自私嘅表現,英國政府要做嘢!」

奇了,2019年黑暴,你們這幫人不也搞過「大三罷」嗎?黃人擋在港鐵車廂門口,不讓列車行駛,不讓正常人上班,手拖手搞什麼人鏈不讓孩子上學、還有醫護說什麼「罷工救港」的情景,我們還歷歷在目啊,你們這麼快就忘記了?

今天你們罵英國罷工工人自私,我們正常市民當日也是這樣說啊,我們一樣要求特區政府「做嘢」,你們都忘了嗎?針刺到肉,終於知痛了吧?

有種教訓,叫「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黃絲在英國終於感受到我們的感受,果真是:天理循環,報應不爽。

 

相關報道:

英國再迎「不滿之冬」 最大護士工會今罷工

移英「黃師」反罷工 網民:「報應不爽呀」

妍之有理|聖誕前夕按下的暫停鍵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屈穎妍講你知|聖誕前夕按下的暫停鍵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