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如心廣場辦《小香港・大節日》微型藝術展 漫遊1930香港眼食聖誕餐

如心廣場《小香港・大節日》展場中央特別設計3米高的巨型聖誕下午茶。(主辦方供圖)

為慶祝普世歡騰的節日,及作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壓軸盛事之一,荃灣如心廣場將呈獻全港大型以聖誕及農歷新年為主題的《小香港・大節日》微型藝術展覽,由12月22日至明年2月19日展出。

展場中央特別設計3米高的巨型聖誕下午茶,讓參觀者沉浸於濃厚的節日氛圍中,又如漫遊小香港。近60件展品中,10件專為今次展覽而精心創作及首展,當中有多件為富有濃厚節日氣氛的新展品,最矚目是1.5米長《珍寶海鮮舫》,燈光璀璨,重現了她的光輝歲月。仿照歷史照片而創作的《遺忘的時光—1930》極為迫真,叫人讚嘆。令人驚喜的展品是加入電腦動畫模擬製作聖誕煙花的3.5米長《維多利亞港》,瞬間如跨進小人國。觀眾更可透過AR技術而變成「聖誕老人」,連環出現在維港夜空上,奇妙夢幻,勢必成為熱門的打卡位。

《珍寶海鮮舫》的接駁碼頭。(主辦方供圖)

再現輝煌的《珍寶海鮮舫》,展示了「歡迎光臨」耀目招牌、接駁碼頭、大型魚缸、大堂中龍椅和宴席、船後方的廚房……還有神似《食神》中周星馳和谷德昭的造型!另外,藝術家花了兩年時間製作的《遺忘的時光—1930》,立體展現上世紀戰前風情,並重現詠春一代宗師葉問天台授徒之景象。

《食神》星爺與「唐牛」谷德昭在《珍寶海鮮舫》上對決。(主辦方供圖)

《小香港・大節日》新作洋溢著聖誕氣氛,包括令人垂涎三呎的《五星級自助餐》和《聖誕大餐》,展品放滿琳琅滿目的火雞、龍蝦、長腳蟹、聖誕蛋糕;世外桃源而有聖誕裝飾的《森林餐廳》及熱鬧的屋邨《冬菇亭》中,有聖誕老人與大家一起歡度聖誕;充滿歐陸風情、手工製作維多利亞式淑女帽的《聖誕帽店》;另外還有巨型聖誕樹及聖誕小屋環繞的《戲曲中心》、洋溢聖誕繽紛色彩的《蘭桂坊》和掛滿節日裝飾的華麗《路易絲·馬丁珠寶店》。其他精彩新作包括《巷仔理髮店》,展現出舊時代的小朋友抱着老夫子漫畫「飛髮」,及以90年代為背景的新作《金多來商場》中,布滿中華英雄、街頭霸王、龍珠Z和亂馬1/2的漫畫店等。此等展品皆雕刻細膩,令大眾彷如走入時光機,穿梭新舊和東西薈萃的香港。

港式《聖誕大餐》,有火雞、威靈頓牛排、龍蝦等。(主辦方供圖)

如心廣場亦於聖誕期間舉辦微型藝術工作坊,由協辦單位「快樂微型藝術會」邀請香港微型藝術家教授,讓大家學習製作一份充滿浪漫氣氛的微型聖誕大餐。NINA CLUB會員只須憑指定積分及消費即可參加,親身學習微型製作,與家人朋友一起享受節日樂趣。

展覽詳情

日期:2022年12月22日至2023年2月19日

展覽分兩期展出:

Part 1- 聖誕:12月22日至2023年1月16日

Part 2- 農曆新年: 2023年1月16日至2月19日(1月7日全場將率先換上賀年布置)

時間:上午11時至晚上8時

地點:如心廣場一期1樓中庭 

費用:免費入場

森林餐廳。(主辦方供圖)
戲曲中心。(主辦方供圖)
蘭桂坊。(主辦方供圖)
五星級自助餐。(主辦方供圖)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如心廣場辦《小香港・大節日》微型藝術展 漫遊1930香港眼食聖誕餐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