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來論|意識形態作祟 蘇貞昌「搶藥論」貽笑大方

文/游鴻儒

臨近年底,台灣行政機構負責人蘇貞昌再次鬧大笑話引來網友群嘲。金門縣長當選人陳福海及馬祖縣長當選人王忠銘12日組團前往大陸,洽談明年1月重啟「小三通探親專船」事宜。但蘇貞昌對此回應稱,重啟「小三通」將妨害台灣防疫,甚至說「對岸會來台灣搶藥」,引發熱議,輿論批評蘇貞昌陷入意識形態泥沼不能自拔,荒腔走板言論無助恢復兩岸交流。

蘇貞昌的「搶藥論」被網民封為「今年最好笑的笑話」,有網友嘲笑,「來台灣搶高端還是掃把?」「陸客要來搶高端疫苗嗎?一堆報廢品,有人要來搶,你們應該很高興,趕緊去備貨,要不然,要賣給誰,送人都沒人要。」

在台灣防疫鬆綁、全面開放邊境的背景下,許多台商、金馬地區人民企盼「小三通」重啟,尤其是農曆新年越來越近,不少大陸台商希望能縮短返台路程,民進黨當局卻以各種理由搪塞阻擋。蘇貞昌先怪沒準備好的是大陸方面,而金馬兩位準縣長赴陸談探親專船細節,方便台商返家過年,蘇又說「小三通」開放會引來大陸人「來台搶藥」,這完全是意識形態作祟,騙完神明又來騙民眾,完全無視「九合一」選舉失敗教訓與社會民意的持續反撲。

「小三通」在兩岸交流中扮演着相當份量的角色,尤其是對於金馬民眾,「小三通」是他們往返兩岸經商、旅遊、就醫等最便捷的通道。疫情以來,民進黨當局以防疫為藉口單方面中斷了「小三通」,即便金馬民眾在過去兩年多以來強烈呼籲開放,民進黨當局一方面假惺惺作出願意恢復的姿態,另一方面又用各種藉口極盡拖延。蘇貞昌此番「搶藥論」這種無恥又荒唐的理由,就是民進黨妖魔化兩岸交流的一貫做法。

對於恢復兩岸「小三通」,大陸方面多次表示沒有任何障礙,有關方面早就作好充分準備,隨時可以投入運營。台灣當局有閒心卸責擺爛樣,不如想想金馬民眾的呼聲,讓大陸台商台胞少走彎路回家過個團圓年。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來論|意識形態作祟 蘇貞昌「搶藥論」貽笑大方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