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中國生物科技子公司推多癌症診斷測試盒 助及早診斷肺癌大腸癌

亞洲分子診斷實驗室表示,未來將開發針對其他腫瘤體的診斷測試。(受訪者供圖)

肺癌和大腸癌是本港第一、二號癌症殺手,2020年均錄得超過5000宗新症,其晚期治療的五年存活率極低,因此早期診斷和治療對於患者至關重要。中國生物科技服務控股有限公司旗下亞洲分子診斷實驗室日前宣布,推出本港首個獲美國FDA批准的多癌症伴隨診斷檢測試劑盒及服務(CDx),可幫助醫療專業人員更準確地制定治療方案及確定治療的效用是否超過其潛在的副作用。

亞洲分子診斷實驗室表示,現階段可提供針對肺癌和大腸癌的診斷測試,並積極持續開發針對其他腫瘤體的診斷測試。據悉,該診斷檢測試劑盒作為首個同時擁有中國NMPA、美國FDA、歐洲CE證書的癌症診斷測試,採用Pillar Biosciences公司的專利技術,有着檢測流程簡單、高靈敏度、檢測時間短的明顯優勢,能夠幫助肺癌和大腸癌患者於癌症早期診斷並確定合適的靶向療法,同時臨床醫生和醫療研究人員也能藉此探索不同患者的基因構成,發現肺癌和大腸癌的全新治療方法。

區別於目前市面上其他的伴隨診斷測試,任何醫院或獨立的醫療檢測實驗室,只要配合適當儀器,都可以實現就地檢測患者樣本。除此之外,檢測樣本亦可經診所或醫院收集及填寫好測試申請表後,直接送到實驗室而無需送到海外作檢測,檢測分析僅需7個工作日,屆時將有專業的腫瘤專家告知檢測結果,並通過加密電子傳送檢測報告。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中國生物科技子公司推多癌症診斷測試盒 助及早診斷肺癌大腸癌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