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理大暴動6人罪成求情 押下周二判刑

2019年11月,有大批示威者「進駐」香港理工大學,並與警方發生激烈衝突,其中5男1女被捕,早前被裁定暴動罪成,案件原定今日(10日)於區域法院判刑。辯方求情時提到被告已深切反省,希望早日服刑完畢後照顧家人及完成學業等,請求法官酌情判刑或考慮教導所及勞教中心等選項。暫委法官黃士翔聽取6名被告的求情後,押後案件至下周二(13日)判刑。

控方甫開庭便指,近日已向法庭提交理工大學設施及可持續校園總監劉偉良的新證人供詞,希望法庭就此了解理大暴動對理大的損毀及影響,但無意亦不會要求被告賠償,辯方則對有關供詞表示爭議。據悉,有關供詞指理大暴動令學校損失3億元。

6名被告依次為23歲非緊急救護運送服務員陳俊邦、19歲女學生陳頌欣、22歲餐廳經理郭添明、18歲中五學生羅健洋、23歲浸大學生李日朗及23歲建築工人袁太林,早前同被控於2019年11月17日至18日期間,在九龍香港理工大學、暢運道與科學館道一帶,連同其他人參與暴動。

相關報道:

6人涉從理大突圍逃走被捕 今被裁定暴動罪成

6人涉從理大逃竄被捕 被控暴動罪 你點睇?

黎智英2項欺詐罪成 被判囚5年9個月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理大暴動6人罪成求情 押下周二判刑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