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頒獎台上截停「獨歌」 連煒楨:做應做的事

本月2日,在迪拜舉行的亞洲經典健力錦標賽中,香港代表連煒楨在女子「所有年齡組別及體重級別47公斤」賽事中摘金,當她站在頒獎台上懷着激動心情等候領獎之際,耳邊響起的卻不是熟悉的國歌《義勇軍進行曲》,驚愕之下她果斷做出反應—用「T」字手勢示意叫停正在播放的「港獨」歌,她表示「當天內心十分緊張,但已在最短時間作出反應。」

連煒楨當場維護國家尊嚴的表現令她備受讚賞,近日返港的她謙遜地說:「只是做應該做的事,沒有想太多。」 她憶述,「到達時感覺當地工作人員態度友善,對香港代表隊沒有異樣。」連煒楨這次參與比賽,發揮出色,獲得佳績,卻沒想到播放「港獨」歌曲事件會發生在自己身上。她說,幸好「在出發往迪拜之前,香港舉重健力總會有向隊員發出指引,指引內容包括在播錯歌的情況之下應該作出怎樣的回應。」

對於播放「港獨」歌事件一再發生,連煒楨有感而發說:「經過多次播錯歌和今次事件,相信日後在其他國際賽事中,主辦單位應變得更謹慎,杜絕讓這類情況發生。」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頒獎台上截停「獨歌」 連煒楨:做應做的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