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今起第3針可選二價疫苗 接種建議一文睇

本港第五波疫情持續,今日(9日)起,18歲或以上人士,可預約接種復必泰二價疫苗作為第三劑疫苗(或康復人士的第二劑疫苗)

若現時市民已經預約接種疫苗,接種時可以即場要求更換二價疫苗。此外,12月16日起,已完成接種四劑疫苗的18歲或以上人士,可預約接種第五劑疫苗,有關人士可選擇科興、復必泰原始病毒株或復必泰二價疫苗。

專家建議:

  • 50歲或以上人士,可在接種第3針或已打第2針後確診而康復起計,最少3個月後打第4針;
  • 18至49歲的出入高風險地方的人士,可預約打第4針,但距離接種第3針必須相隔最少半年;
  • 18歲或以上的人士,可在接種第4針或已打第3針後確診而康復起計,最少6個月後才可打第5針;
  • 18歲或以上免疫力低的人士,可距離接種上一針3個月內打新一針。

此外,內地日前推出新十條防疫措施,包括大部分場所毋須掃健康碼等。就本港是否可以參考並取消「安心出行」,李夏茵表示,不應該直接比較防疫政策,因為防疫屏障不同,但可以參考內地做法。本港疫情仍在上升,「扭鬆」防疫措施並非現時首選。

相關報道:

確診隔離縮至5日 李夏茵︰放寬基於科學數字

12·16起可約第五針 二價疫苗Q&A一圖睇

林永和:二價疫苗可有效應對本港流行毒株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今起第3針可選二價疫苗 接種建議一文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