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18社區逐個捉|屯門各界倡從速推進交通基建 做好分流紓緩大塞車

《18社區逐個捉——屯門》社區點論壇今日下午開辦。(直播截圖)

《18社區逐個捉——屯門》社區點論壇於今日(8日)下午開辦,由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勇主持,請來屯門地區民政事務專員及屯門地區人士一起討論屯門區相關議題。

屯門區議會主席陳有海表示,屯門交通在這幾十年間有很多改變,例如屯馬線的開通、屯門公路的擴闊以及深圳灣大橋的開通等。其中,屯赤隧道開通後,由屯門至機場只需20到30分鐘的路程,於屯門而言是發展良機。他建議屯門的交通仍需要作出改善,若有多一條出市區的鐵路會更好。

屯門民政事務專員馮雅慧指,很多基建項目正在規劃,例如西繞道和11號幹線,預計在2033年落成;西鐵南延綫通屯門碼頭和16區,預期在2030年完工。施政報告中提到北部都會區預期提供65萬個就業崗位,方便市民返工,解決就業問題。同時,短期的方案政府也在研究當中。

屯門青年活動委員會委員巫成鋒希望基建項目盡快落實,建議做好道路擴闊工程,減輕屯門公路的塞車問題。

立法會議員周浩鼎表示,新幹線和西繞道等都是中長期計劃。他建議政府考慮在屯門碼頭開設水路航線直通中環,作為短期計劃,另外,還可以利用屯門公路空地做泊車場,方便私家車司機轉乘公共交通。

屯門區滅罪委員會委員雲天壯表示,屯門區的交通問題源於職住比例過低,市民需要到市區返工,然而交通配套設施卻跟不上,造成交通不勝負荷。他提到,屯馬綫的使用並未達到預期效果,建議繁忙時段增加吉車,增加運載量。

屯門區議員賴嘉汶關注到屯門區內小幹道的連接口,她建議做好接駁口的完善,做好支線分流,紓緩區內大塞車的情況。

防火委員會主席甘文鋒提到屯門北部將會有很多公屋建成,沿着屯門公路亦有很多樓宇,屯門區人口將會不斷增加,建議增加標準運動場。對此,馮雅慧回應,屯門區將會有16區運動場,包括可容納5000人的運動場以及11人足球場,預期最快在2023年向立法會財務委員會申請撥款。

屯門區滅罪委員會委員馮沛賢預計復常後會增加由屯門至機場路段交通壓力,他認為應該超前規劃並且要綜合考慮屯門元朗的交通問題。對此,馮雅慧回應,政府考慮調整大欖隧道收費,以分流交通。

(點新聞記者嚴璐瑤報道)

更多閱讀:

【點直播】社區點論壇 | 18社區逐個捉-屯門民政事務專員 x 屯門地區人士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18社區逐個捉|屯門各界倡從速推進交通基建 做好分流紓緩大塞車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