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九二共識」30周年圖片展今開幕 點新聞將直播

今年是「九二共識」30周年,也是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和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今日(7日)下午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舊翼)一樓會議廳,聯合舉辦「九二共識」30周年圖片展開幕式。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劉結一,籌委會主席、全國政協委員、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會長姚志勝,籌委會主席、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總編輯兼社長李大宏將致辭,點新聞網、點新聞YouTube頻道將同步直播,敬請關注。

「九二共識」30周年圖片展分為五個部分:一、中央對台方針政策;二、「九二共識」為兩岸協商奠定政治基礎;三、汪辜會談及兩岸兩會協商歷程;四、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五、堅定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圖片展通過詳細的文字敘述和300多張珍貴圖片,生動再現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歷程。主辦方希望通過這個展覽,讓香港市民和台灣同胞更多了解「九二共識」這個歷史事實及其對兩岸關係發展的重要作用。

「九二共識」達成的歷史和現實有力地證明:認同「九二共識」、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兩岸關係就能改善發展,台灣同胞就能受惠得益;否認「九二共識」、背離一個中國原則,兩岸關係就會緊張動盪,損害台灣同胞切身利益。

「九二共識」30周年圖片展開幕式結束後,圖片展將移往九龍總商會會所舉行,地址是九龍何文田自由道2號2/F多功能廳,展覽日期是12月8日至14日。歡迎香港各界人士參觀。

點此收看直播

相關閱讀:

品評四方|台灣政治版圖有變 或現和平統一曙光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九二共識」30周年圖片展今開幕 點新聞將直播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