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慧言真語|把握精髓要義 積極推動落實——聆聽中央學習貫徹二十大精神宣講會感受

文/王惠貞

日前,作為香港社會各界代表之一,獲邀出席了中央宣講團來港舉辦的學習貫徹二十大精神宣講報告會。全場約五百名嘉賓在會展中心聚精會神聆聽了整整三個小時。我和許多人一樣,一邊聽報告一邊記筆記,不知不覺,小冊子的空白處寫得滿滿當當。

這次宣講報告會,來得十分及時、十分必要。一個半月前,二十大盛況歷歷在目,激發了國人的精氣神,催人奮進。我們許多人自大會召開到現在,關注會議內容,自學會議精神,主動開展宣講。是次中央宣講團來港解讀,令我們進一步加深了對中央精神的把握,進一步全面理解國家戰略發展大局,進一步清晰認識香港在中國式現代化進程中的角色定位。

二十大精神,事關國家發展大業,也事關香港發展前景。正如李家超特首在宣講會歡迎辭中所指出,二十大精神事關「一國兩制」的行穩致遠、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700多萬廣大市民要準確把握理解。

第一,二十大報告強調,「一國兩制」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創舉,必須長期堅持。香港在長期堅持「一國兩制」的進程中,最重要的,是確保「一國兩制」在實踐中做到全面、準確,確保不走樣、不變形。深刻理解二十大報告的內容和有關重要論述,才能避免香港過去曾經走過的彎路,才能在未來的道路上走得更加暢順平穩。

第二,要推動二十大精神宣講輻射延伸。香港社會各界人士要以此次宣講為契機,持續推動二十大精神在港落地見效,把學習貫徹二十大精神與習近平主席「七一」講話結合起來,帶進不同界別、不同層面、不同階層、不同群體。

第三,要積極抓落實。新一屆特區政府上任近半年來,在行政長官李家超的帶領下,積極採取有效措施,發展經濟、推動創新、改善民生,尤其在維護國家安全及解決深層次問題方面,勇於擔當,展現了新氣象、新局面。全港市民有目共睹。我們認為,這是特區政府帶頭落實中央部署,帶頭落實二十大精神的實際舉措。值得稱道點讚!

落實貫徹二十大精神,也是香港社會各界人士的責任。我們要在各自崗位上繼續發揮力量,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發揮香港各行業各領域的優勢特點,對標中國式現代化的特色、目標、任務,為香港再創輝煌作出新貢獻,為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作出新貢獻,為香港「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作出新貢獻。

(作者為全國政協提案委員會副主任、香港九龍社團聯會會長)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慧言真語|把握精髓要義 積極推動落實——聆聽中央學習貫徹二十大精神宣講會感受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