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世界盃賽事前瞻|矛盾對決?波蘭門神迎戰法國鋒線

2022卡塔爾世界盃今(4日)晚11時將迎來D組第一衛冕冠軍法國對陣C組第二波蘭隊的比賽。此戰預料波蘭隊會屯重兵布防,再把入球希望寄託球隊核心羅拔利雲度夫斯基,相信球隊會以逼和法國、博互射12碼為目標。不過,法國在最後一場分組賽大量輪換球員留力,面對麥巴比、基奧特及基沙文等主力復任正選,波蘭的如意算盤未必可以打響,但法國隊也未必可輕易告捷。

法國隊今晚將對陣波蘭隊,爭入8強。(法新社)

作為衛冕冠軍,法國隊在分組賽取得2勝1負成績提前一輪晉級16強賽事,打破自己20年前開啟的「衛冕冠軍魔咒」,即使球隊有包括賓施馬、普巴、簡迪等多員大將受傷缺席的情況下仍能夠以小組第一身份出線,可見衛冕冠軍實力依舊強勁,而這一切離不開法國鋒線「四大天王」的優秀發揮。麥巴比、基奧特、基沙文及迪比利組成的前場四人組對各隊防線形成巨大的威脅。

法國隊麥巴比狀態神勇。(法新社)

基奧特作為中鋒頂在法國進攻的最前端,其支點能力突出,在進攻中可以拿得住波,繼而配合邊路隊友進攻,容易為球隊打開進攻局面。麥巴比及迪比利作為速度型前鋒,分別擔任法國的左右邊鋒,依靠速度撕裂對方防守,麥巴比傾向於內切破門,而迪比利左右腳均衡,除了內切外亦經常嘗試落底,製造進攻威脅。基沙文近期競技狀態恢復,在陣容中擔任自由人角色,既串聯球隊進攻亦隨時突施冷箭,在中場大將普巴的缺席下,基沙文在前場獲得更多球權,發揮空間更大。

法國隊基沙文近期競技狀態恢復。(法新社)

與法國隊一帆風順不同,波蘭隊的出線較為驚險,在三輪分組後波蘭與同組的墨西哥同樣積4分,最後憑藉淨勝球優勢成功晉級16強。波蘭隊核心羅拔利雲度夫斯基在此次世界盃分組賽中表現頗為普通,相反門將施捷斯尼狀態神勇,可謂是波蘭晉級的最大功臣之一。首輪分組賽面對墨西哥隊,施捷斯尼貢獻4次撲救,次輪面對沙特隊又有包括一次撲點在內的5次撲救,末輪面對阿根廷隊,施捷斯尼更是拒絕了美斯的點球,完成連場撲點,全場比賽他貢獻了9次撲救,在末輪僅失兩球的情況下幫助球隊憑藉凈勝球優勢晉級淘汰賽。

波蘭隊核心羅拔利雲度夫斯基在此次世界盃分組賽中表現頗為普通。(法新社)

法國隊主帥迪甘斯對於施捷斯尼的表現稱,「我們要對這個對手保持敬畏,他們的表現配得上1/8決賽,施捷斯尼之前的發揮非常關鍵。我的球員知道應該在場上做出怎樣的反應,我們有足夠的武器,為對手製造麻煩。」

波蘭門神施捷斯尼多次撲救,協助波蘭順利晉級。(美聯社)

更多報道:

世界盃賽事前瞻|英格蘭對決塞內加爾 「黑雙煞」擔起英隊進攻重責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世界盃賽事前瞻|矛盾對決?波蘭門神迎戰法國鋒線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